選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canva

圖/canva

在Youtube影片中看到有人介紹一本書的內容,雖然只有介紹三大點,但讓我好想看此本書的內容,於是我星期日去逛書店時,左看右看,書櫃中滿滿的各式各樣的書,卻沒有看見我要買的那一本書,便走向前方詢問一位男店員,他說:「我幫你查詢一下」,我跟著走向店後方的櫃檯前等待,看著他在電腦前敲打著鍵盤,看了約5分鐘,才開始找後方書櫃中的書,只見他用手指點過每一本書,接著他走去右方的小房間裡,我忍不住看向左方書櫃中的書籍,一邊看向右方尋找店員的身影!

十幾分鐘後,發現店員手上拿著那一本書,我向前拿取書籍,清晰可見封面上的髒污和刮痕,我對店員說:「請問有新的庫存書嗎?」,男店員說:「抱歉!只剩這一本」,我說:「那我沒有要買,謝謝!」,弟走來我身旁,弟弟說:「你要買什麼?」,我說:「(說出書名)******」,弟弟說:「前面有類似的書」,我說:「在哪?」,弟弟走向店門口處,我跟隨在他身後,站在那本書前方,書名是類似的,但是沒有看過內容,也沒有看過別人介紹和推薦!不知道內容如何?我說:「沒有人推薦,怕買到不好看或失望的書籍!這有人推薦嗎?」,弟弟說:「我不知道,我要買這個。」,而我則是買一本暢銷書。

明明大家的喜好都不同,我們在網路資訊爆炸的現代,寧願依靠別人的推薦、評價去做選擇,而不願花時間,自己去發現所愛的事!


花時間去發現所愛的事,而不依賴他人評價去做「選擇」。
姜那雨
姜那雨
喜歡寫作吧。喜歡生活。喜歡畫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