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亮計畫—被蓋住的傷口物品展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事物本身,其實都是中性的,賦予它們意義的,其實是我們的內心。

我不是個太樂觀的人,加上最近遇到人生低谷,真的開始會有那種「要是我消失就好了」、「要是明天可以不用醒來就好了」的感覺,以前的我即使心情不好也不會這樣想,現在我已經吃了身心科的藥,但我還是爬不起來。

我很想好起來,就像這個展覽裡每個故事的人一樣,酒精、藥物、自殘,都只是為了讓痛苦不那麼深刻,痛苦是一種旁人很難共感的體驗,每個人的痛苦程度只有自己知道,安慰別人的時候,真的不要對別人說:「你這個還好,我之前怎樣怎樣,我都撐過來了。」因為對你傾訴的那個人痛苦的程度,只有他自己明白,或是一直為對方打氣,要對方想開一點,因為沒有人能夠真正體會他人的感覺,也沒有人想要一直低落,一直感覺痛苦,即使你不想去承接他人的悲傷,你也可以安靜地離開就好,不要再多說一些讓受傷的人,感覺自己更糟的話了。

這個展覽很適合心裡有傷的人來看,我相信有很多這樣的朋友,如果你很陽光很正面,無法理解別人為什麼會想不開,那麼也許這個展覽不適合你,因為你沒有見過世界的背面,那麼你是幸運的,非常幸運。

我花了點時間才找到展場,放一下位置圖。

raw-image


我也不想變成刺蝟

我也不想變成刺蝟

請別這樣對受傷的人說話

請別這樣對受傷的人說話

你可以這樣說

你可以這樣說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要記得,你沒有錯,我們都沒有錯。


展覽地點:

圓山捷運一號出口

Rebels salon

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一號一樓

13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