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立體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可以借我拍一下封面嗎?」男孩在我介紹完《under the ocean》後,忍不住提出要求。

可以噢,你不只可以拍,也可以翻,還可以帶出去讀。基本上,好窩的每一本書在客人短居片刻,都是「你的」書。我喜歡當他們說出今天的行程就是「下午找間咖啡店待著。」「請問,家裡的書可以帶出去讀嗎?」

可以可以,當然可以,雖然這幾年來還是有幾本書掉了很心疼,但大多數時候客人是會借書還書的,即使有時,隔了半年以上。

「上次我借了這本,這次帶來還你。」去年冬天來訪的女孩放下《旁觀他人之痛苦》,說真的我早忘了,一開始出借書籍我還會登錄在小本本上,但後來就隨口天女散花,一切所愛字句住進他人的行李箱,有時繞了好遠好遠才回來。

「就是這本!《過於喧囂的孤獨》,上次我是一個人來覺得書名很有趣就拿起來看,結果發現好好看。」(編按:但這本我還好)

男孩是兩三年前來的客人,他居然還記得上次在好窩看的書。「我那時候也翻了《刺蝟的優雅》,但有點讀不下去。」(編按:怎麼會!我很愛這本耶)

整個暑假熱潮從街上湧入家中,雖然好窩現在已經甚少接待客人,只收留熟客與友人,不過光是這樣還是可以清楚感受到夏季狂歡的氣息。從早晨看見回收桶裡滿滿的啤酒罐、或是女孩們經過時防曬乳飄出的清香。

「我們今天排了快三小時,從入園到玩遊樂設施,每個都排快一小時。」男孩年近四十歲,卻和大學好友相約重返青春,但這個行程實在太雀躍,兩人玩到中暑又崩潰的回來。卻共同買了一個小小的立體卡片,當作此行記憶。

「好好看喔!」在桌前他們邊拼著卡片邊稱讚。
「立體就是不一樣。」
「你看這個珊瑚在魚的後面。」

雀躍地嗓音此起彼落,聽到這裡我終於忍不住問,「請問可以讓我進你的房間嗎?我有一本書你們可能會喜歡。」

兩人點頭,於是我打開檸檬房的門,拿出 Anouck Boisrobert 與 Louis Rigaud 繪製的立體書《under the ocean》,一頁一頁翻開。

圖片來源:誠品線上

圖片來源:誠品線上

「哇!」
「哇!」
「哇啊啊啊!」

(看來他們真的很愛立體書)

介於想摸不敢摸,眼花撩亂的狀態,也許這是他們此生第一次近距離看到立體書吧,我邊講故事邊翻完的片刻,男孩們決定買!都買!這世界從來不缺作品與讀者,缺的是他們不會遇見彼此。所以我的書店魂整個上身,忍不住再問

「那,可以讓我再進去你房間一次嗎?還有另一本書,你們可能也會喜歡......」

ps.《under the ocean》已經有中譯版

    3會員
    12內容數
    每個人離開的時候,都留給我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海忙忙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001:綏芬河女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流動的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綁架愛麗絲 之 地下邏輯 002前言 一 本書從邏輯的角度詮釋一本「兒童讀物」﹕《愛麗絲奇境歷險記》﹔即 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這本小書的書名漢譯有「愛麗絲夢遊仙境」﹑「愛麗絲幻境遊蹤」等。我們力圖忠於原著﹔由於「wonderland」是「奇境」,「adventures」是「歷險」,
    Thumbnail
    avatar
    sen
    2023-08-01
    002閱讀紀錄:原力效應—3步驟改變你的世界(愛瑞克)今年初我看完愛瑞克的⟪內在原力⟫,書裡給了9種方式,教大家如何透過重新設定心態,喚起每個人內在的力量,轉換思維,創造行動,進而連結他人,創造利他共贏的影響力。如果說⟪內在原力⟫是心法,那二部曲⟪原力效應⟫這本書,就是教導大家的技法,教大家如何做,才可以讓自己發揮影響力,也讓自己更加卓越。
    Thumbnail
    avatar
    徐曉梅
    2023-03-18
    耳立之樂 002︱隱分子《ㄆ》碎語式的音樂饗宴,盧子翔《蔑視》一道必須被正視的內心之音本期的新作發行時間落在 2023 年 1 月中旬至 2023 年 2 月中旬,期待你聽見喜歡、覺得好聽的歌曲,歡迎留言跟琳聽分享喔!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3-02-25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舊宇宙) 被我養在房間的金髮小蘿莉 002本書有不少老讀者說過前半段很無聊 可是撐到中後段之後,這本書就大氣不凡了! 正是這樣的大氣不凡,本書才有能耐在網路活存那麼久,讀者一直來 所以要看本書,請耐心撐下去啊,相信不會後悔的 下面是POPO讀者對本書的真實回應 下面截圖是另一個我已經完全放棄的小說網站的讀者,完整看完本書之後的同樣真實留言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24
    002台灣傳統詩壇弊病舉例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李玉璽老師編寫 初稿2016年,最新更新2021.07 常見傳統詩徵詩大會弊病舉例 1 冒名代為作詩 徵聯或徵詩大會首唱目前多以mail投稿方式而非現場寫作為之,因此容易找人代做,每人限一首(通常是七律),為何要違反徵稿規定找人代作?代做可能原因
    Thumbnail
    avatar
    春發雲林幾多枝
    2021-07-02
    002號記錄:台巴斷交2017年6月13日,外交部長李大維宣佈「台巴斷交」,並且說:「他們欺瞞我們到最後一刻」。 然後~ 巴拿馬宣佈與中國建交了。 奈及利亞要求我國辦事處遷離首都。 台灣在沙國的辦事處被單方面改名成台北經貿辦事處。 這時的民進黨還沒整個走鐘,還有些許台灣主權意識,但也已經是殘灰餘燼了。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星火
    2020-06-20
    002 開工大吉:貓屁新春特別會議 伴侶之間也需要開會??不是只需要撒糖放閃耍浪漫的嗎?(誤) 貓屁看到了很多人臉上的問號(笑),「會議」兩個字聽起來嚴肅又專業,跟親密的伴侶關係乍看之下是絕緣體般的存在,屁跟貓是從剛在一起的第一年,為了泰國小旅行而開過籌旅費會議後,就上癮啦!
    Thumbnail
    avatar
    Pii
    2020-02-04
    002你走慢我的時間書名很詩意,給予「時間」一幅具象畫面。嚴格說來,時間沒有具體形象,既不能停留,也無法保管。而走慢有種想像的迴旋空間,每扇門後的短暫一瞬情份,從此定格為抒情文字,書中訴說近30則溫暖小故事,暖得沁涼舒暢,就像封面清新薄荷綠。 一個台北女孩走出台北,環島一周與各樣陌生人的掏心夜宿對話。作者年紀輕輕,卻有
    Thumbnail
    avatar
    Stacy
    2019-09-04
    002-理財的定義很多人認為,理財就是投資, 把錢放在股市或著基金中, 錢滾錢,就能賺大錢。 然而理財真的就是投資嗎? 讓我們一起來破除這個迷思吧!
    Thumbnail
    avatar
    小資理財90秒
    2019-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