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長輩的月餅還是傳統的適合丨元朗榮華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一篇提到,近年流行沒有月餅的中秋禮盒太新潮了,不太適合長輩,因此去年那盒法國手工甜點便自己消化。

而要孝敬長輩的中秋禮盒還是得走傳統路線,但帶點不一樣的。幾經思量後便決定買盒元朗榮華,讓長輩與家人嚐嚐香港人吃的月餅,是什麼樣的滋味。

raw-image

聞名海內外的廣式月餅-香港元朗榮華.雙黃白蓮蓉

據說廣式月餅起源起於1889年,當時也就只是一種餅不特別有名。然而在1910年(宣統二年)經翰林學士陳太吉品嚐後大為讚賞,並為販賣餅鋪的「連香樓」改名為「蓮香樓」,同時親手揮毫為該店書寫全新招牌。因此後廣式月餅逐漸聞名。

蓮蓉月餅是廣式甜月餅的一種,內餡採用蓮子、豬油、糖製作而成。原料簡單,但好的蓮子以及繁複的工序是美味的關鍵!

於1950年成立,發跡於香港元朗的榮華餅家,是率先放棄豬油改以健康的植物油,以慢火方式烹調白蓮蓉的店家。就是這樣一個好味道,讓經營72年的榮華,將月餅銷售至不少歐美國家。

聽說廣式月餅很油很甜,真的好吃嗎?

這一點我想是見人見智的!端看你怎麼吃。

 雙黃白蓮蓉月餅有幾個特色

。月餅很有份量,一顆大約200公克。

raw-image

。皮薄,餡多!一個餅的厚度有三公分!皮大約僅有0.2公分左右。

。甜內餡較溼潤,切開餅不會碎!當天分切到八塊,每一塊邊緣都很漂亮!

raw-image

家人吃完的綜合評價

品嚐完後我個人挺喜歡這顆月餅的!除了上述特色之外,最不討台灣歡心的,大概就是它的甜度了!關於這一點我分享些我的心得,讓想購買的人做些參考。 

口味確實偏甜,不過香港人吃月餅的習慣是搭配茶品一起享用!當天全家邊喝著現泡烏龍春茶,配著蓮蓉月餅,綜合之下不算甜

與鹹蛋黃一起入口,鹹度綜合掉甜度,入口的甜感是剛剛好

年紀愈大的人覺得愈甜。這次感到月餅最甜的是超過六十歲以上的長輩,而三十五歲以上的人吃起來只感覺偏甜,三十歲以下的年輕人則完全不覺得甜。

一次只吃1/4片就好,吃多了就會膩。

月餅也有分派系

中式傳統月餅主要分為京、潮、廣、蘇四大派,而台灣最常見的是台式月餅!來台灣的異國美食多少都會改良,而台式月餅就是一種綜合廣式和蘇式派別特色的月餅。外頭擁有溼軟的糕皮或酥脆的酥皮,而內餡偏向廣式但卻沒有那麼溼潤。

其實我也喜歡吃台式月餅,但偶爾換換口味也不錯!若吃膩台式月餅,今年想換個口味,或許也能試試廣式月餅哦!

在這個什麼都要精準定位的時代,連寫個網誌都得先宣告自己要寫哪方面文章。每每思考起這一點總讓人腦袋當機,因為將精彩豐富的人生定位,可是會扼殺很多美好!所以我就不定位了,只是先開了三個房間!歡迎來這些房間坐坐,閱讀我寫的人生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