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可以have it all嗎?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就被一種奇怪的概念洗腦,覺得我們都可以做女強人,入得廚房出得廳堂,但實際上,在沒有任何人的幫助之下,我們真的可以做到have it all嗎?

我有這個想法,是因為我最近真的忙得要死。工作很忙很忙之間,肥仔阿爸阿媽又來探訪,今天開車回家的時候我在想,女強人,這是真的有這樣一個人嗎?

今天我六點起床,去做運動也來不及了(如果要去做運動最遲要五點四十起床)要去放狗,放完狗因為家裡沒有早餐,我去咖啡廳邊check email邊吃早餐,然後去warehouse工作,一點鐘拿order去郵局,然後已經很餓想快點回家吃午飯。在這個途中,我本來想去超市買菜,但是我已經沒有時間了,於是直接回家,吃了一碗麵,然後又開始工作。

但是,我還要煮飯,洗床單,買菜,買早餐,吸塵這些家事還沒有做。。。然後我要有無數的email要回,還有很多畫要畫。。。明天還要看店。。。

最近因為太忙,我家的冰箱已經空了幾個星期,我對於自己無法將家事和公事都做好感到非常愧疚,但另一方面,我在想,到底是誰告訴我,我必須要把家事和公事都做的很好呢?坦白說,雖然肥仔很忙又要上班又要上學,但是他從來沒有說過我一句,而我的狗更不用說,不管我對她怎樣她都會很愛我。。。但是我卻莫名其妙的對自己很有要求,覺得自己如果不能把所有事都做的徹徹底底就是“不及格”。。。

你從埃及回來了嗎?有什麼收穫?

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