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應知的國學常識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 中華書局編輯部

出版社:華品文創

出版日期:2010/09/24

raw-image

很典型的簡中轉繁中的書

連旁邊的拼音都照樣用上羅馬拼音

至於發=髮 類似的錯誤好險只有一兩處

雖然如此 這還是一本很不賴的知識普及類書籍

也就是包含的廣泛內容雖具有一定的深度

卻不會鉅細靡遺的去延伸探討

所以裡面雖然援引許多史冊上的來源敘述

或者日常少用到的詰屈聱牙的字句

但卻沒有逐字逐句地去解釋分析

給我一種讀者只要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就行了

這也是我看到現在為止

除了一兩本外 其他簡中轉繁中的書給我的感覺

不過更可能是這種類型才比較容易銷售

所以市面上才充斥著類似的書籍

在數量面前使我更容易挑中的緣故

老實講

這就一本中國專門的百科全書

第一冊裏頭分成11個主題

總共有526個應知常識

目錄的設計也有助於幫助查找知識

進而協助記憶 再來也方便使用

就一本冷知識大雜燴

說好吃嗎 還可以

但那五顏六色的賣相 倒並非每個人都能接受的

於我而言就是這麼一回事

還行 但沒有看得很順的一本書

卻有機會回頭挑幾種喜歡的部分回味或查詢

系統介紹說建立這個能開放更多功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