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布吉|在Club Med 什麼都不做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經歷三年疫情之後再次出國度假,心情其實相當複雜。儘管很多人現在仍處於“報復式旅遊”的亢奮狀態,但生活的快樂始終不能完全指望於去旅行,在異國放縱吃喝與消費是增添了煩惱還是令內心變得更強大,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每個人的感受都有所不同。

因為不是獨遊,如何與家人取得共識,決定目的地,其實也是一項挑戰。年輕時因為窮,事情還比較簡單,反正選擇不多,很多目的地是想都不敢想,提都不會提的。人到中年,想按照自己的喜好多去遊歷,錢已經不是最大問題,但仍會涉及旅伴的價值觀與生活取向,這種事處理得不好,輕則言語衝突,重則心生怨懟,本來休假是為了放鬆心情,但在挑選目的地時已經變得關係緊張,這當然不是良好的現象,不過真是普遍的情況。

這年夏天我們選擇到泰國布吉的Club Med,動機比較單純,皆因在2019年已經預訂了2020年的復活節假期會帶女兒來這裡,後來基於眾所周知的原因,這趟旅程取消了。所以疫情後首次出遊,這裡便變成不二之選。

Club Med的賣點是一價全包的度假模式,只要選好目的地和付費,食宿機票當地交通大概都由他們安排妥當,可以節省很多時間,更重要的是不必每日苦惱吃什麼玩什麼,因為在度假村內有各種戶外活動可供免費參加,又有專人陪玩,每晚都有表演與派對,保持一種熱鬧與歡樂的氣氛。

raw-image


第一天我們三人同行參加了哥爾夫球初級班,又玩了乒乓球,當然也是一起吃晚餐,但這時工作人員跑來邀請小女參加當晚的表演活動,並稱村內所有青少年都會參與,女兒這樣就跟了他們去後台化妝和練習,還糊里糊塗地跟來自世界各地的同齡孩子載歌載舞。往後幾天,女兒都積極參加村內青少年俱樂部的活動,大伙兒跟著領隊去玩,一起射箭,一起攀石,一起在泳池打排球,當然最好玩是一起在青少年專區用膳和看表演,完全擺脫父母的監管。

突然多了這麼多朋友,女兒當然相當興奮,她在這裡都以英語跟朋友溝通,無論是來自印尼的領隊,還是來自法國、日本、韓國的隊友都打成一片,儘管我都不知道她在應對各種挑戰時有沒有遇到困難,但從她天天最早到達集合現場的態度,我想她是玩得很開心的。不過有得必然有失,女兒每日急於參加青少年俱樂部的副作用是回到房間對父母態度差、擺臭臉,有時還真的會讓人感覺受傷,害得我又要費勁跟她講道理。事後回想,這些經歷對彼此都是一種震撼教育,她在活動中擴寬了視野,我卻提早觀察到青少年時期的反叛情緒。

raw-image


女兒不在身邊,我們很自然就會回復耍廢的度假模式,拿一本書到游泳池畔,在閱讀和嬉水之間享受自由的樂趣。儘管希望放假時什麼都不做,但最終我還是打了一場網球,去了兩次按摩(這是額外付費的,但真的不貴),順帶一提是這裡的餐飲相當豐富,酒吧大部分飲料免費提供,每日的自助餐都會有點變化,太太擔憂這樣大吃大喝會影響到減肥的成果,我輕輕點破了她的迷思:“自助餐只是一種形式,不代表你要拼命地吃的,一旦妳心中沒有自助餐,只取自己認為合適的份量,怎麼可能會影響減肥呢?”

raw-image


受緬甸kk園區一類負面新聞所影響,當初家人知道我們會來泰國,都表達了擔憂。我總說這應該是個別事件,不能因此而判斷該國每日都水深火熱的。如果以這樣的標準看世事,則香港也有當街斬人,澳門也有酒店發生過碎屍案,人家看了新聞也可以認為港澳地區發生了駭人聽聞的事情,真的十分恐怖,但我們真的生活在危險地區嗎?在布吉期間我有離開度假村到街上逛逛,市面一切正常,不少歐洲旅客一家老少吃喝玩樂,看來這地方已經很快就會走出疫情的陰霾,天然度假勝地就是有這種優勢,單憑陽光與海灘也有足夠的吸引力,讓世界各地的遊客紛紛前來享受人生。

14會員
8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