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的創作日誌#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距離上次貼文已過1個禮拜,在這中間動筆了兩次,但兩個文章都沒寫完,依舊在努力構思故事架構與細節,不停在腦中刻畫出情感顏色,希望能夠將部落格堅持下去,而非心血來潮的雞肋,但同時間又有許多事情在衡量,有點拖延到更新進度了。

    同時間也在思考要不要撰寫一些關於美編、設計的文章,畢竟都沒人找我接案,用這個方法曝光自己似乎也不錯。

    若是有人希望看我繼續寫小短文,歡迎留言許願題材,讓我(盜竊)將你們的想像化為可見畫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火腿豆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初雪後的精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密探冰藍殿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主打手工豆腐料理的平價美食-日本盛岡ももどり駅前食堂時序進入八月,台灣正處熱死人不償命的酷暑中,若想消點暑氣,涼爽宜人又物產豐饒的日本東北絕對是你的好選擇! 想一次走遍秋田、仙台、青森?那首推新幹線會經過、飯店價格又相對美麗的盛岡作為旅遊據點,除了前往東北各景點都方便外,車站附近也有許多飯店可供選擇,可以逛、可以吃的好店更是不少...
Thumbnail
avatar
金匠的胡言亂語
2023-08-02
【閱讀_我是賣豆腐的,所以我只做豆腐】我面對攝影機時想到的本質,是透過鏡頭尋回人類本來豐富的愛⋯⋯戰後或許風俗人情、心理狀況產生了質變,但仍然有道力量在底層流動。那力量說是人性可能過於抽象,就算是人的溫情吧!我念念不忘的,就是如何才能將這溫情完美地表現在畫面上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6-15
食材錄☀豆腐的一體多面豆腐,優良植物性蛋白質的好食材,百搭且千變萬化,煎煮炒炸滷都相宜。
Thumbnail
avatar
鈴瀧編
2023-06-02
八方雲集、瓦城&王品、藏壽司&豆府的基本面三種變化為例,論下半年的連鎖餐飲業趨勢。 亞洲藏壽司,飆股的長相? 8月12日 本文主要討論的連鎖餐飲業者,範圍對象直接排除第二季在台灣本土市場還虧錢的業者。 第二季台灣疫情共存開始,其實就是連鎖餐飲業者最好的體質檢驗機制,以下分別說明: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08-16
與有機豆腐的奇遇以前總是吃一班常見的凍豆腐、板豆腐、油豆腐等等,但不之問題在哪浮現「沒有加鹽巴烹飪兼主」依樣是很鹹,於是某個機緣裡「母親」去跟我一個在賣魚的遠親姑姑買「有機豆腐」一開始阿母是這樣稱呼,後來又稱「非基因改造豆腐」。
avatar
小熊
2022-07-12
|食記-北市信義區|大鼎昌吉街豬血湯(信義忠孝店)|嫩如豆腐的豬血湯,銅板價就可飽餐一頓!N年前同事曾到總店買過一次,事隔多年後早就忘記他原有的味道,好一陣子前在永吉路30巷附近覓食時,無意間看到這間店毫不考慮地走進去吃,果然記憶中的味道又回來了,而且在這租金高的地段,點個炒米粉、豬血湯及滷白菜也才百來元,真的非常划算而且也能飽餐一頓喔!
Thumbnail
avatar
人棄坐家亞曼達
2021-11-16
宮崎駿:為了累到腦細胞變成豆腐的中年男子所做的漫畫電影《紅豬》是宮崎駿第一次用漫畫電影來描述「自己」的故事。 只不過,那個「自己」,是個醜陋的俗人,不正經的大人,甚至還只是隻「豬」。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1-11-03
料理隨筆|優雅K.O.超大盒豆腐的秘訣!自製凍豆腐其他牌子價錢跟口味差異不大,不過我偏偏就特別愛上了一個2.5公斤超大盒豆腐!一開始會買他當然是因為算下來比較便宜,不過豆腐又不是什麼耐放的東西,而且我家只有兩個人,照理來說,我們買那麼大盒的豆腐實在相當不合理,這種量販裝應該是給做生意的人買的吧!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6-01
使用葛粉做成的豆腐-胡麻豆腐與胡桃豆腐豆腐料理百百種,而以豆腐之名卻不是豆腐也有,如杏仁豆腐。日本在1782年發行的「豆腐百珍」紀載許多種料理手法,也有許多以豆腐之名非豆腐的料理,其中比較有名的就是胡麻豆腐。胡麻豆腐是以葛粉、胡麻等原料製成類似豆腐口感的料理,同樣的料理手法如胡桃豆腐(くるみ豆腐)、花生豆腐。 胡麻豆腐 胡麻豆腐是精
Thumbnail
avatar
wang dixson
2021-04-28
死鹹的豆腐滋味能改變一下 通常從市場買回的豆腐本身就有加了鹹味劑下去製作了,故而買回家要烹煮的時候,榛的可以不用再多加鹽巴來調味了。鹹度剛好就好,吃太鹹也是不好的呢! 這大眾耳熟能詳的家常菜,平價的石材,是中華飲食文化裡的特色材料,聽說國外「西洋」國家是見不到豆腐的,而我喜歡吃煎的。營養又物超所值的豆腐,加了健康油去煎,烹飪
avatar
小熊
2019-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