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麵條自己做起來-開箱製麵機|澳洲山居生活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上週在麵疙瘩一文中提到,沒看過麵疙瘩的阿豆仔M看我做出他覺得慘不能賭「麵條」後,提出要買一台製麵機,當時心中以為的製麵機是像麵店那種大有厚重的機器而拒絕。

「這是送妳的禮物!」

昨天他把一盒東西交到我手上,一看竟然是製麵機,太有效率!原來製麵機可以這麼小巧。

raw-image

揉麵團

今天立馬開箱來玩玩,材料只有麵粉和一顆蛋,完全憑感覺亂揉亂玩,再放個半小時醒麵糰。

一小坨麵糰竟然可以拉這麼長,超誇張!

raw-image

壓麵條

壓麵糰時可以調厚度,從最厚的刻度開始壓到最小,但偏愛有嚼勁的我選擇只壓最厚的刻度。

壓完麵條後再放進切割口,有圓麵扁麵兩種,除了麵條,順便壓了幾片水餃皮來玩玩。

raw-image

驗收成果

不愧是新鮮手工麵條,超有嚼勁,我吃的是扁狀的炒麵條,因為調了最大的厚度,口感跟刀削麵一樣,又厚又Q彈!暗黑料理專家的我第一次玩便有這樣的成果,很滿意!

raw-image

今天才知道原來製麵條這麼簡單,不只自己動手做能吃到最新鮮Q彈的手工麵條外,也很健康,因為許多麵條加了許多不知名的原料,吃多了對身體也是個負擔。

台灣生活機能佳,美食到處有不怕餓到,根本不會想到買製麵機自己做,沒想到現在在山上當原始人的我,為省錢及健康連麵條也要自己做了,雖麻煩但當成辦家家酒也挺有趣的。

話說台灣製的麵條出口到澳洲的價錢很漂亮,像維力雜醬麵五包一組就要約150台幣,五木麵條一小包(三串)也要100元,

因美麗的誤會而得到這部製麵機,為生活帶來許多小樂趣,大力推薦我入手的朋友說得對,這機器超級實用,相見恨晚之感。覺得在國外生活的朋友很適合入手一台,實用又省錢。

8.3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