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養|DIY粉粿好玩又好吃。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7-11取貨,排隊結帳的同時,看見貨架上商品"小時候粉粿(材料包)",想起兒子前兩天跟我說,他最近喜歡吃粉粿,就隨手拿了一包回家試試。

看著包裝上說明,先用冷水把粉拌勻,再加入滾燙熱水,一杯水電鍋蒸熱放涼即可完成。

看起來好簡單啊!

回家立馬著手試試。先將粉慢慢加入冷水中,一開始很好拌勻,但隨著粉越加越多,竟然感覺攪拌棒好像被黏住似的,得花點力氣才能攪得動。

粉粿DIY

粉粿DIY

看似應該攪勻的粉水,迅速加入熱水,再攪和一下,就放進電鍋蒸。

蒸完的樣子看起來不像粉粿

蒸完的樣子看起來不像粉粿

不管他長啥樣子,先放涼再說吧!

去做做家事,再回來看,真的有像粉粿了耶!

剛做好的粉粿像不像黏稠的水晶寶寶

剛做好的粉粿像不像黏稠的水晶寶寶

有像有像!有像外面買的粉粿樣子!一顆心終於放下,感覺做得蠻成功的,超開心!

孩子們看到也驚呼,不錯捏!可以吃嗎?

當然可以!馬上弄來黑糖水、冰塊,和一和上桌。

自製粉粿好好吃

自製粉粿好好吃

加上紅豆就變紅豆粉粿!有模有樣!

加上紅豆就變紅豆粉粿!有模有樣!

這粉粿吃起來真不賴!

孩子們問,哪牌子的粉粿DIY材料包啊?

我故意慢慢地說,「三~~小。」

「蛤?!」孩子們以為我開玩笑。

真的啦!他包裝就這樣寫啊!我有瞄到,因為諧音很好記咩。^^||

後來我上網查給孩子們看,包裝不但有質感,而且是天然的喔!一包的份量,兩人吃剛好。

天然健康粉粿材料包

天然健康粉粿材料包

炎炎夏日,偶爾跟孩子一起動動手DIY。好玩又好吃,也會很有成就感喔!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