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疙瘩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又好玩|澳洲山居生活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人在異鄉又躲在山上,想吃好料只能「想坎想旁」,今天做了麵疙瘩當午餐,驚覺自己怎麼這麼有創意,算是一道成功的暗黑懶人料理了!

很簡單嗎?

記得學生時期到餐廳打工當廚房助理時,看過主廚做過這道料理,當時只是覺得麵團揉一揉丟進鍋裡就能成一道料理?有這麼簡單嗎?

過了好幾十年後的現在,還印象深刻,直到前陣子跟朋友通話,建議我可以試麵疙瘩,瞭解下,還真的很簡單!

懶人備料

食材

1.清冰箱就是了!今天我丟的有:番茄、高麗菜、芹菜、豌豆,喜歡吃的通通丟進去!

2.麵粉加水揉一揉成形即可。

醬料

醬油、醬油膏、麻油、醋、辣椒隨意,百搭醬料,不管什麼料理我都加這些,因為懶。

暗黑做法

1.麵粉糰揉好泡一下冰水會更彈Q,試過沒泡冷水,超不推!

2.水滾後把麵粉糰捏一小塊丟進去鍋裡,大小隨意,有人會捏成貓耳朵樣或是圓扁形,第一次可以什麼形狀都試,找出你愛的口感形狀。曾在麵團裡加辣椒粉、九層塔粉、綠茶粉及咖哩粉一起揉,最後還是覺得原味好吃。

3.依次丟進食材及醬料。

raw-image

因為太懶,所以全都丟到鍋裡一起煮,不懶的人可以將食材先炒過再加水煮,味道就更有層次了!

「我下次幫你買一台製麵機,可以做條型,不然你這樣捏好辛苦!」

我該怎麼用英文說這是「麵疙瘩」就是要用手捏啊!?因為我表示我在做noodle,阿豆仔M誤以為捏成長條太難才把麵粉糰捏成這樣......^o^

真的很簡單又好玩的料理,當你不想出門時,把麵粉拿出來揉一揉就能解決一餐了喔!

7.9K會員
420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