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食譜〉台式麵包|雷啊胖—巧克力田螺麵包!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所有付費文章皆為限時免費公開,立刻追蹤出版專題「心心好料理」即時收到發布通知,不錯過公開時段!

台式麵包在台灣沒什麼特別的,但在國外就變得格外珍貴,價錢也翻倍!之前做過幾款菠蘿麵包(大蒜奶油菠蘿草莓菠蘿),也做過花生夾心麵包維也納麵包。他們都是我在同一個心情下的產物,似乎每隔一陣子就會有點思念那個鬆鬆軟軟的麵包體,還有他們可愛的造型。這些麵包造型從小看習慣了,小時候不曾想過他們是怎麼做出來的,反而現在走上烘焙之路,回頭去看才發現這些造型都是別出心裁!

延伸閱讀,更多台式麵包食譜:
〈影音食譜〉手揉草莓菠蘿麵包!每一口都能吃到100%天然草莓香
〈影音食譜〉花生奶油夾心麵包|手揉古早味台式麵包、湯種麵團
〈影音食譜〉冰心維也納牛奶麵包!邪惡的蜂蜜奶油餡
〈影音食譜〉鹹奶油菠蘿麵包進化—大蒜奶油菠蘿!
raw-image

這禮拜要做的田螺麵包就是一個很用心的造型,我一邊做一邊在想,不知道當初發明的人是抱著什麼心情研發的,實在她媽的麻煩啊。這人真有才華,不只造型可愛,中間的洞塞入滿滿內餡,吃起來比例剛好,超美味!錐形烤模不是什麼很常會用到的東西,我不確定在台灣好不好買,但除非要營業用不然只是做好玩的話,自製烤模是最好的選擇。我是事先找空檔悠閒地跟著琳達公主的廚房筆記做出來的,自製了六個錐形烤模,做起來是不難,難的是騰出想勞作的心情與時間,並且備好材料,A4紙、鋁箔紙與烘焙紙,如果材料你手邊都有,那趕緊動手吧。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197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6K會員
359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