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五套》重點摘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月從衣櫥中,挑出五套穿搭,讓這個月的自己都是最好看、最有自信的。
  1. 五套衣服剛好可以配合上班日五天,代表一套衣服在一個月內頂多出現4次。
  2. 一定要上著和下著是獨立的一套,不能一件上著可以搭配其他下著,
    這樣做,可以讓我們有餘裕思考怎麼搭配才是最好看的,進而改善。
  3. 一個月檢視一次的頻率,也能依據當時的生活做彈性的調整,例如居家辦公時,可以穿得不失禮貌,但在家做家事時,也能舒適。

優點: 減少每天挑選衣物的時間、心力。


找出自身出席場合的最大公約數,讓我們不需依據場合購衣。
  1. 透過配件(鞋子、包包、飾品 )的變化,即可調整正式度(上班vs休閒)。
  2. 因此服裝的「可塑性」是重點,例如太過休閒或太過正式就無可塑性。
  3. 「舒適度」也決定了休閒時刻是否會想繼續穿,而非想立即脫掉。

優點:挑選的門檻變高,減少衝動購物。


書中金句
  1. 一早穿上這套衣服,我便已經準備好去任何地方。
  2. 流行的態度,就在於流露「不經意的隨興感」。
  3. 包包是最方便更新衣服的方式:如果想穿同款衣服,只要更新包包就可以產生不同顏色的組合。


讀後感

我覺得一個月五套的想法很棒,容易讓人將注意力有效聚焦於少數的衣物上,也省下更多心力,不過每個月都要更新的想法,雖然是打算讓自己越變越好,但如果是極簡主義者,我想這樣的作法可能會滿難實施的,另外,也在前期嘗試時,荷包也要夠深。不過,作者也有提出隔月再穿同樣的五套,也是一個方式。

作者於時尚界工作,所以可以理解其視角所解讀的穿衣哲學,至於檢視和更新的頻率,我覺得可再依生活型態去做調整,另外,穿搭也是一門學問,自己覺得好看,但別人可不這麼覺得,如何根據自己的膚色、臉型、身型去穿搭,也受到自身對於色彩、版型的敏感度所影響,因此更新之餘,若能吸收相關的資訊,我相信會對於穿搭有更大的幫助。


51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再一次相信愛!-從《最美的安排》談差異對親密關係的影響  霍華是一位非常成功的生意人,女兒過世後,他變得一蹶不振。他的幾位好朋友兼生意夥伴都很想幫助他。他們發現,霍華會寫信給時間、死亡和愛。這讓其中一位朋友有了一個點子,就是請演員來扮演時間、死亡和愛,讓他們試著跟霍華對話...
Thumbnail
avatar
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
2023-07-24
《「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讀後心得:更少的件數,更貼近的自己面對衣櫃裡滿滿的衣服,心中常莫名地感到愧疚,每天上班仍慣性的總是穿那幾套衣服,卻都沒有好好對待這些衣服和我的荷包。無意中看到很多朋友推薦這本書,於是決定看看這本書是否可以為我的生活帶來影響和變化。 作者是位流行預測師,一開始以為作者是要我們少買些衣服,但其實整本書想表達的涵義是「好好過生活」,尤其如
Thumbnail
avatar
Sophia Hsiao
2023-06-23
了解自己,就「更美」了《「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讀後隨筆書名: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 作者:Emily Liu 我只是想不要再亂買衣服 我只是想找出自己最美的樣子 我只是想斷捨離一波自己的衣櫃
Thumbnail
avatar
Yu 隨意說
2022-12-13
《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了解自己才能找到最美的你書名感覺像是要教讀者如何穿搭,但內文是將「自律才能自由」的概念延伸到穿衣習慣上;舉凡購衣、選衣、穿衣,本書傳達的是,想真正從爆炸的衣櫃中解脫,首先必須要了解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2-04-24
〔劇場狂粉的日常〕- EP77 - 【C MUSICAL製作】原創中文音樂劇《最美的一天》👩‍👧🌿「離開不是告別,讓我們好好玩;再好好的說再見」 來賓介紹👏👏👏 -- 張仰瑄:讓你脫離乾眼症的編導🤣 🏹《劇場狂粉的日常》每週準時與您在空中相會~(*๓´╰╯`๓)♡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2-03-14
把時尚當哲學讀的《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心得記不清是從什麼時候認定,時尚穿搭與我無關了,很早就覺得,穿衣是一種哲學,而我選擇的是可以穿很久好的質料、適合場合、乾淨平整。加上快時尚常有的環保問題,而我又是一直很在意這個部分,就更少買衣服更不穿搭了。 所以這本《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完全不在我的閱讀範圍內。
Thumbnail
avatar
挑高健身房
2021-10-09
為穿搭訂定一個策略,你的《最美五套》不論衣服在你心中的地位為何,我們都希望穿衣能帶給我們: 最好的形象 最少的決策 最少的浪費 今年夏天,台灣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今年夏天一件衣服都沒買,因為在家的時間變長了,沒有外出需求,就不需要煩惱要穿什麼衣服,時間也省下不少,不禁讓我思考衣服對我的意義。 衣服是
Thumbnail
avatar
艾可
2021-09-18
不必當購物狂也能很美➤➥➤《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能夠穿好五套衣服,比滿櫃子的衣服來得重要。」 ——Emily Liu ➥英國調查結果顯示:女性衣櫃平均有44%的衣物處於閒置狀態。 過去我有一段很瘋狂的購物時期,把衣服塞滿了衣櫃、衣櫃上方、床底,即便如此仍時常覺得自己沒有衣服穿。 對當時的我來說,只要亮相過一次的衣服,就算是舊衣服了。 開始簡單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1-07-24
原創短篇《最美的那一刻》「按下快門的那一刻我明白了。」
Thumbnail
avatar
艸凡
2019-10-05
張繼─鐘聲,透徹千年的呼喚│《最美的國文課【唐詩】》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張繼用「鐘聲」喚醒古今中外的歡喜、悲哀 跟大曆時候的很多詩人一樣,張繼的生平在史書中記載很少,施蟄存先生也說他「生平不甚可知」。
Thumbnail
avatar
野人文化
2018-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