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愛美的你《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借這本書

*內容*

前言/期待看到如花綻放的你

1)用五套衣服改變你的十二個穿衣習慣──低管理高時尚法則

(x)這件衣服超百搭的,可以配搭出十八種造型

(○)百搭其實是白搭,你只需要五套衣服

(x)趁換季整理衣服

(○)一個月檢閱一次整體衣物才是恰當的頻率

(x)站在衣櫥前要麼站很久,要不總是拿那幾件

(○)每天別再去衣櫥挑衣服

(x)用「件」當衣服的單位

(○)從現在開始請用「套」

(x)多買一些不同的衣物品項可以有搭配的變化

(○)聚焦購置的品項

(x)被說「你今天有事嗎?穿這麼漂亮」

(○)任何場合都游刃有餘的服裝祕訣

(x)我今天穿得很舒服,那我一定醜死了

(○)「舒適」也是一種流行

(X)名牌當然穿起來比平價的好看

(○)選對版型更重要

(x)這一看就是寫了我的名字的衣服

(○)你是為了打扮而不是蒐集

(x)要有耳環和項鍊搭配才完整

(○)飾品擇一法則

(x)應該犒賞自己一個名牌包

(○)名牌包不是通往品味的捷徑

(x)買包包一定要選基本色才好搭衣服

(○)基本色放棄了更新舊衣服的機會

2)洋蔥選衣法-打開我的衣櫃

3)五套衣服之外-晚禮服,儀式服,放鬆服,周末穿什麼

4)我們到底為什麼穿衣服?

5)穿上選好的衣服之後,該做什麼?

*獲得*

這本書打中我內心的一句話,讓我非常肯定,衣著是很重要的,就是這句"衣著是世界記得我們的樣子"。而我一直以來崇尚簡約,而這本書中談談到"早晨起床,我的五套美麗的衣服掛在我的房間待命",這個境界讓我十分嚮往。而且明確指出其中的管理法則有:"低管理,高時尚五套衣服法則"、"原來百搭是白搭"等,對我十分實用,相信對一般女性也會一樣適用。

*心得*

我一直嚮往著質感的人生穿搭,但又十分愛簡約。這本書的作者是位時尚專家也是位美人,讓我對這本書更加臣服,她要女人們只留五套衣服是邊際效益最高的,其中談到,千萬不要以為,衣服穿越久越好看,妳必須知道,約會越久,女友的妝容越恐怖。讀了這句話我笑了許久,也說動了我,要定期更衣櫃。

書中也談到"唯有練就做好決定的能力,才能有自信的說,我這樣就夠了",的確,當我們管理好衣櫃,這樣的法則拿來管理其他的事,相信會是一樣通用。

最鼓舞人心的是,作者說:當你管理好妳的五套衣服,一個月中間妳將以最美好的姿勢去面對每一天。這件事就好比"對自己研發"。這是個很棒的概念,我們很少研發自己該如何穿最好又最省力。希望讀了這本書後,我們都能以較少的衣物,成就大部分的精彩。

我認為這也是自我療癒方式之一。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56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