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穿搭訂定一個策略,你的《最美五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論衣服在你心中的地位為何,我們都希望穿衣能帶給我們:

  • 最好的形象
  • 最少的決策
  • 最少的浪費
今年夏天,台灣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今年夏天一件衣服都沒買,因為在家的時間變長了,沒有外出需求,就不需要煩惱要穿什麼衣服,時間也省下不少,不禁讓我思考衣服對我的意義。
衣服是生活的必需品,相信沒有人會反駁這點,但意義上我對它的要求稍微高一點,除了禦寒保暖吸汗防曬外,也代表我們的形象。大家第一眼是透過穿著來做一個初步判斷,你穿得不好看、穿得展現不出自己的優點、穿得突兀,等於你的錢白花了。就好比一天吃三餐,結果你盡吃一些高油、高鹽、高糖的垃圾食物,對比有人花一樣的預算,卻選擇蔬果、蛋白質豐富、清淡的飲食,對身體既有益處,又可以得到溫飽。
江湖在走,穿搭要有!
相信從小大到應該沒人教過我們該如何管理我們的衣櫥,只是不停地追逐,好看,新鮮感,潮流,不停地買買買,買到的可能是質感不佳、衝動消費、未必適合自己的衣服,如何在好看與衣服數量取得一個平衡,作者提出的最美五套,就是一個好方法,可以拯救衣櫥在任何狀態的你。
最美五套的規則
1. 每個月選出自己穿起來最美的五套衣服
不只要適合,還要最好看。
每個禮拜一到五從中選擇一套,假日沒有限定。
最美五套的決定方法,作者在書中有提到,請大家翻書囉!
2. 不能跟上個月重複
最美五套是一個持續提升自我品味的策略,不需要一次到位的斷捨離,也沒有採買新單品才能達成的時尚,就是從現在的衣櫃開始,透過衣服,了解自己,讓你重新檢視衣服功能。作者也透過這個方法,實行一年之後,衣服數量減少了70%,淘汰大部分不適合自己的衣服,了解自己的地雷衣服,在未來購買新衣服時,不再犯相同的錯誤。
能夠穿好五套衣服,比滿櫃子的衣服來的重要。
曾經我也追求一件衣服要能夠搭出不同的風格,才算是會穿搭,書中作者提出以套為單位的概念,讓我大大鬆了一口氣,我可以安心的完整複製網拍模特兒的穿搭,就算這件上衣或裙子只有一種搭法,但是穿上它讓我看起來很美很自信,衣服就完成它的使命了!
簡單的方法,適時的調整,越來越踏實的自信,我們都能找到最美的自己。
艾可
艾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