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汗症的困擾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沒有遇過很會流汗的朋友,只要一點熱就會滿身大汗,都可以說是下雨的狀況?這是身體健康的一種現象,因為天熱會累積很多熱能在身上需要散熱。

身體機制就會告知身體必須將多餘的熱排出,要不然會因為這樣得到中暑的機率高出很多。

有些人再熱都不會流汗,這種人才要特別注意;會有暈厥的狀況發生。

我的狀況是手汗很嚴重,小時候上課不管是做作業,或是寫考試卷通常的下場都是紙張被汗水浸溼,以前教室沒有電風扇也沒有冷氣可以散熱。

只能拿墊板或課本散熱降溫,但你是想手上都是水的狀態下拿得住任何的物品?

所以當時有治療方法就趕快去阻斷他,將手部發汗神經燒掉,後來是發現真的有用....汗變少了。考試也不困擾了!

可是漸漸發現汗其實不是變少了,而是往其他出口去了。

後來聽醫生說每個人身體的汗水是有一定的固定量,他不會減少....會想辦法往其他地方去。

所以我除了頭部不會發汗外,脖子以下都會汗如雨下,一般人體溫都在35-36度左右。

而我的溫度似乎比一般人高了那麼0.5度,只要天氣熱一點基本體溫就會飆到36.6,跑步之下會到接近37.5度,如果剛好要注射疫苗醫生還會以為我在發燒;這情況就遇到2、3次。

當時燒斷神經這方法是有後遺症的,其次是手拿杯子時會有不穩,另一個就是在倒水時會抖(就有點像帕金森);我都盡量避免在人前倒水,拿杯子時就用兩手一起,這樣就跟正常人一樣。

另一個困擾是在做身體檢查時,有次要檢查心律要貼心律檢查器24小時都要戴在身上。

因為熱就發汗了,有跟護士小姐說多汗的狀況,就很明顯那位護士小姐有嫌棄的表情顯現出來,當下真的有點受傷。

這也不是我願意的,是生理反應造成的.....這個沒有保養方法,就只能寫這一篇。


其實很多時候在畫電腦繪圖時冷氣不夠強,手汗又會發作......連帶著繪圖版都不滑順,所以在家只要沒開冷氣的情況下;是不會用電腦畫畫的,因為根本就畫不起來...........

12會員
187內容數
我用圖用文字編織一個空間,分享一些自我保養的方法與一些心情日記、夢境,也有些繪圖、文學方面的創作,可聊聊心路歷程或是創作靈感;美工、電腦、設計、也略知一點的小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