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筆記】一週工作4小時P149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與大家分享書名「一週工作4小時」。

擁有更多時間的訣竅是做少一點,有兩個方法可以幫你做到,要同時使用:

1.寫一張很短的待辦事項清單。

2.寫一張不做事項的清單。

以下提出幾個假設案例,幫助你列清單:

七、在電腦螢幕上貼便利貼,或是設定Outlook提醒,

寫下「是在虛做的事情,好躲避重要的事嗎?」的問題,每天至少警告自己三次。

八、不要一心多用

這點你早已知道。想要同時刷牙、講電話、回電子郵件,根本行不通。邊吃邊在網路搜尋資訊,還邊玩線上即時通?懂了吧,這根本不可能。

如果你排好優先順序,根本沒必要一心多用。這是一種「工作癖」的症狀做多一點工作,讓自己覺得很有生產力,但其實完成的工作更少。我再重複一次:你每天最多應該只有兩項優先目標。分別做這兩件事,從開始到完成都要保持專注,不要分心分心只會造成更多擾,注意力分散,成果就會更差,成就感更低。

而且一心多用,還會消耗大腦工作的運轉效率,你會覺得很累!

九、在巨觀和微觀的層次上使用帕金森定律

運用帕金森定律,以更少的時間完成更多工作。縮短時程,壓縮完成期限,強迫你保持專心,防止拖延。

在巨觀的每週和每日層次上,試著在下午四點離開職場,在星期一和/或星期五休假。這會讓你專注於優先順序,也可能發展出社交生活。

在微觀的工作層次上,限制待辦事項的數目,用短到不可能的期限強迫你立即行動,忽視其他瑣事。

自在感挑戰

學會提議(兩天)

不要再問別人意見,主動提出方法,可以先從小事開始。

如果有人要問,或問了:「要去哪裡吃飯?」「要看哪部電影?」「今晚要做什麼?」等類似問題

不要回問:「嗯,你想做什麼?請提供答案。不要再來去,直接做決定。

在私人與辦公場合練習。以下幾句能幫助你發言(我最愛的是第一句和最後一句):「我能提議嗎?」 「我提議 「我想提議「我建議 你覺得呢?」

低資訊飲食

培養選擇性的無知

「很明顯,資訊會消耗資訊接收者的注意力。因此,豐富的資訊創造了貧乏的注意力,面對消耗注意力的爆炸資訊量,我們需要有效地分配注意力。」 -赫伯特.賽門/諾貝爾經濟學獎14與「電腦科學界的諾貝爾獎」杜林獎得主

「過了一定年紀後,閱讀會讓心智偏離創意思考。太多又太少用腦的人,會染上懶得思考的壞習慣。」 -亞伯特.愛因斯坦用。

你必須學會忽視或重新導向所有不相關、不重要、法運用的資訊和干擾,這些干擾通常兼具以上三種特性。

發展和維持低資訊的飲食。現代人吃進太多卡路里和不具營養價值的空卡路里,資訊時代的員工同樣也吃下過剩、而且來源有誤的資訊。
生活型態規劃憑藉的是大規模的行動一產出。
產出增加必然會造成投入減少。多數資訊不僅耗時,和你的目標既無關聯又有害,而且也不是你所能影響的。

#閱讀筆記 #職場 #人生哲學 #心得 #閱讀 #筆記 #自我成長 #人生 #自我實現 #說書 #成功 #習慣 #吸引力 #正向 #一週工作4小時 #高效能

54會員
58內容數
透過閱讀的及正向的思考方式來梳理自己的心流,穩定心境,同時達到調整、維持好習慣,以書中的內容來提醒自己及調整思維。法師施展魔法時都需要讀書,你憑什麼覺得你不需要讀書就能施展魔法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