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筆記】一週工作4小時P143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與大家分享書名「一週工作4小時」。

擁有更多時間的訣竅是做少一點,有兩個方法可以幫你做到,要同時使用:

1.寫一張很短的待辦事項清單。

2.寫一張不做事項的清單。

以下提出幾個假設案例,幫助你列清單:

一、如果你心臟病發,每天只能工作兩小時,你會怎麼做?

這不是我為你設下的最終目標,但這是個開始。

已經可以聽到你在喃喃自語:這太荒謬了,根本不可能!我知道,我知道。

如果我告訴你,你能活好幾個月,活動正常,但每晚只睡四小時,你會相信我嗎?大概不會。

然而,數百萬的新生兒母親正是這樣生活。這個習題不是選擇性的。醫生警告你,做了血管繞道手術之後,如果前三個月沒有維持每天只工作兩小時,你就會死。你會怎麼做?

二、如果你再度心臟病發,每週只能工作兩小時,你會怎麼做?

三、如果有把槍抵著你的頭,逼你停止做五分之四的費時工作,你會刪去哪些事?

要做到簡潔,你需要堅決。如果你得停止做五分之四的費時工作,像是電子郵件、電話、對話、文書工作、開會、廣告、客戶、供應商、產品服務等,你會去除哪些,讓收入的負面影響降到最低?每個月思考一次,光這個問題就能讓你走上正軌。

四、我最常用哪三項工作填滿時間,好讓我自己覺得很有生產力?

這些工作通常用於拖延更重要的行動(通常是讓人不自在的行動,因為有失敗或被拒的可能)不要騙自己,我們遇到相同情況時,都傾向這麼做。哪些是你的緩衝活動?

五、哪百分之二十的人創造你百分之八十的快樂並促使你不斷成長,而哪百分之二十的人導致你百分之八十的憂鬱、憤怒和猜疑?

辨認:

正向的朋友及耗時的朋友:誰在幫助你,而誰在傷害你。你要如何增加和前者來往的頻率,要怎麼減少或斷絕和後者來往的頻率?

誰對我造成的壓力,和我與對方來往的時間不成比例?如果我停止和他們來往,會發生什麼事?此項可使用界定你的恐懼的技巧。

我何時會覺得時間不夠用?我可以剔除哪些約定、想法和人,以解決這個問題?

我們不需要確切數據,就能知道我們花太多時間跟用悲觀、懶散,以及對自己和世界的低期望毒害們的人相處。你通常需要開除某些朋友,或是離開某些社交圈,才能擁有你想要的生活。毒害你的人不值得浪費你的時間,你不這麼做才叫被虐狂。

達到潛在的突破的最佳方法很簡單:誠實且委婉地向朋友說出你的想法,若他們反咬你一,就證實你的觀點,你要跟戒除壞習慣一樣,放棄他們。如果他們答應要改,首先至少要花兩週時間建立對你的人生的正面影響,消除對你的心理依賴。

如果這個方法對你來說對立性太強,只要禮貌婉拒和他們來往。

當他們打電話給你時,你正好在忙,當他們邀你出去時,你不巧已有安排。

當你看到和這些人減少來往的好處,斷絕和他們所有聯繋會比較容易。

但你往最密切的朋友平均約五人,所以不要低估你的悲觀、沒抱負或散漫的朋友對你的影響力。如果對方無法讓你更強壯,就只會削弱你的能量。

拔除這些毛刺,你會感謝自己這麼做。

六、學會問:「如果這是我今天唯一完成的事,會對這天的表現感到滿意嗎?」

不要到了辦公室,或是坐在電腦前時,卻還沒弄清楚優先的工作順序,這樣會讓你把一天花在讀無關緊要的電子郵件,將思緒弄得混亂不堪。在前一晚列出明天的待辦事項清單。我不建議使用Outlook或任何電子化表格,因為會很容易加上無限的項目。我將紙張成約五公分寬、九公分長的大小,可以放進口袋内,也能限制你只填幾項工作。

每天應該完成的要事不該超過兩件,絕不,除非這些事真的很有影響力,否則都可以是不必要的事。如果你無法在乎都很重要的眾多工作間做決定,正如所有人都會遇到的狀況,可以輪流檢視每項工作,問問自己:「如果這是我今天唯一完成的事,我會對這天的表現感到滿意嗎?」

不想一直處在於工作狀態的話,提高效能、效率,用短時間來達到高生產力,自然而然就有多餘的時間能夠享受自己想要的生活。

#閱讀筆記 #職場 #人生哲學 #心得 #閱讀 #筆記 #自我成長 #人生 #自我實現 #說書 #成功 #習慣 #吸引力 #正向 #一週工作4小時 #高效能

54會員
58內容數
透過閱讀的及正向的思考方式來梳理自己的心流,穩定心境,同時達到調整、維持好習慣,以書中的內容來提醒自己及調整思維。法師施展魔法時都需要讀書,你憑什麼覺得你不需要讀書就能施展魔法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