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方格子寫作416天以後,我發現了三大策略,能高效撰寫「達成目的的好文章」】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想寫出讓人動心的文章媽?

適當的收集與呈現情報,可以讓文章內容更具吸引力,達成我們作為作者設定的目的!

記得,從多角度收集情報,並將其整合入文章,讓每一篇都能成為「達成目的的好文章」。

  • 策略1 - 作為記者的思維:像記者一樣,深入各種情報源,收集最有趣、最具啟發性的結果。獨家的內容,最吸引人!一名出色的作者不只是撰寫者,也是情報的策略性收集者。
  • 策略2 - 著作權的正確應對:許多人擔心著作權問題,但實際上,只要妥善注明來源,那就是尊重原作者的方式。因此,隨手記錄你的素材來源吧!這也可以被看作是對原資源的一種「介紹」或「搬運」,使你的文章更加具有公信力。
  • 策略3 - 「紀錄而不創作」的心態:當代的情報過多,尤其在網絡時代。而真正的價值不僅僅是創新的內容,更多的是如何整理、組織並妥善呈現這些情報。以「紀錄而不創作」的心態,專注於這項技巧,可以讓你的文章更為出色。

你是否也有相似的數位寫作經驗嗎?歡迎分享你的心得與策略!

這篇文章有趣嗎?你可以繼續閱讀

數位寫作

Obsidian 數位筆記

覺得這個次原子法有趣嗎?你可以

  • 追蹤我的方格子 ,看更多「原子寫作」與「卡片盒筆記法」相關的文章。
  • 追蹤我的Facebook,看更多美國相關的想法分享。
  • 追蹤「次原子想法」專題,看更多短但實用的簡單想法。
  • 追蹤「原紫短文」專題,看如何將簡單想法組合,實踐原子寫作原則。
  • 追蹤「Me, Myself & AI」專題,看看AI幫助我寫出的各種隨筆,或許有啟發。
  • 追蹤「數位筆記」專題,看更多數位筆記的實務法則
  • 追蹤「大綱即寫作」專題,看更多如何用OmniOutliner執行規模化寫作的技術
  • 追蹤「語音寫作」專題,看更多我最新對寫作與閱讀的疑問與思考
  • 訂閱「 紫式書齋」電子報,了解數位寫作,體驗世界文化啟發,掌握數據產業趨勢
352會員
742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