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麼多人想創業?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為什麼想創業?

你理想中創業的模樣是什麼?



是為了錢嗎?還是為了自由?或是為了實現理想?



如果用以終為使的方式去探討目的性

你可能會更有方向是為何而戰


在電影寒戰中講到

會讓一個人做出重大轉變不外乎四個原因

「權力、金錢、家庭、個人」

如果硬要選一個最重視的

就得好好問問自己了。


目標,會因人生的各個時期而有不同

我的

20歲,為了個人

30歲,為了金錢

40歲,為了家庭

往後會不會為了權力我也不曉得

但我認為

這四種原因都是相輔相臣的

同個時期都會有這些原因存在

只是心中佔的比例不同罷了


人人心中都會有一股創業的夢

尤其是職場待了一段時間的

為什麼我要花時間參加這個會

為什麼要開這個會討論不會解決的問題

為什麼要為這個不會解決的問題做提案報告

為什麼我要裝得很忙混時間等下班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職場中千百個的為什麼

才會讓創業的夢慢慢萌芽


不過

面對工作上的各種無奈

有人選擇原地踏步

有人轉職另謀他就

極少人會真的下定決心自立門戶


所有的選擇都沒有不對

我也很常被問到

你為什麼這麼有勇氣,放棄高薪創業?


其實,你只要記得

做重大決定之前,問問自己

希望五年後、十年後是什麼模樣?

你可能就會有答案了。


工作的時候全力以赴、休息的時候共享天倫

我想要有週休二日,固定下班時間的事業

不受時間、地點控制的工作

財務自由、生活自律、家庭自在

這就是我的答案。

10會員
49內容數
你也是夜裡想想千條路、睡覺醒來走原路嗎? 歡迎來到「斜槓上班族」 這是一個分享各行業斜槓、創業及商業秘辛的地方 不管你是上班族、小老闆、自由工作者 希望我們的故事對你有幫助。 洽談合作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