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流量】現在不要變成昨日的遺憾,昨日的遺憾就留在昨日。

2023/08/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是的,本篇靈感發想同樣來自知名格友閒人|Kuiza的文章【有個故事】我總覺得,沒有得到的比較好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兩邊文章一起享用。



不論是在好友聚會,還是網路社群,熱門討論話題之一應該是-如果可以回到過去,你會 ? 通常聊到這個話題,我會需要一點時間思考。朋友H很帥氣地說 : 我從不回頭看過去,也不想回到過去,我只想現在與規劃未來。


真的是好帥氣的一段話 !


想想H的出身,確實還是把那些過往留在過去就好。從小父母離異,自己跟姐姐必須寄養在親戚家,母親則是偶爾才會來探訪。這樣的過去,任誰應該都會選擇不回頭看、不回到過去。


聽完他分析他的答案,以及自己反覆思考,如果哪天真有這個機會,我也選擇不回到過去。理由很簡單,如果身軀跳躍時空回到過去,我並不認為可以改變什麼選擇與決定,因為當下所做出的選擇與決定,是我這個人的個性與思維所做出的。


如果要真的去改變選擇與決定,首先要列入考量條件,應該是我的個性與思維。





舉個例子,國中時我發現自己因為默默喜歡上男同學A,抱持著藉物訴情,把當時看到一本很喜歡的BL漫畫寄到他家給他,為的就是希望能獲得情感回饋。我不確定他到底有沒有收到這本漫畫,但之後他再也沒有跟我說話。

假設我能回到過去,也許我會阻攔國中生的我把漫畫寄出去,畢竟那個年代民風未開,同性戀這個議題可還是禁忌話題。貿然把漫畫寄過去,我想不論是他本人收到還是他家人收到,所造成的困擾是可想而知。即使他有可能是喜歡男生,但是如此將性傾向搬上檯面,對A反而是一種傷害。

Photo Credit : https://www.suruga-ya.com/

Photo Credit : https://www.suruga-ya.com/


我清楚明白自己的個性,即使40歲的我來告訴14歲的我千萬別寄,趁機會進行性平教育宣導,最後我還是很有可能會把漫畫寄出去。因為當下我就是想讓他看看這本漫畫有多浪漫,當下我就是壓抑不住自己情感想對他告白。

所以,回到過去就能改變選擇與決定嗎 ? 倒不如說要先改變的是個人個性與思維。否則就算改變時空,個性與思維沒改,我想最後的結果應該還是一樣。


現在會覺得過去是遺憾,是因為我們已經經歷過時間及環境洗禮,對於事件處理方式有了不同的想法跟見解,因此才會有-當時如果做出不同選擇與決定,或許結果會完全不同。值得慶幸的是,這個遺憾是專屬於過去,我們應該要試著努力讓他就此留在過去,並且將目光放在現在。因為,如果不好好看著現在,一下子就會變成昨日的遺憾。


最遺憾的,大概就是終身被增生不停的昨日遺憾給綁住,永遠沒有認真好好享受現在。



歡迎按讚、留言、追蹤、分享 ! !




89會員
552內容數
我是艾克叔公,這是我開的小小星貨鋪,歡迎路過時停下來聽聽我的故事。 聯絡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