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陪伴「自己」的時間

2023/08/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去半年前,我會特別一個禮拜找一天休息,屬於完全不見任何人的一天。這半年剛好事情多,而且身體心靈狀態可以維持,加上搬回家住,很難有機會完全一整天一個人。

我今天想分析一下為何我需要這段獨處的時間:

1、如果我可以確定一整天不會見到人,就不需要準備社交能量。(一般來說,只要跟人相處就是開啟高耗能狀態)

2、有更多時間可以沈澱,做自己的事。

第二點是我今天想要開始紀錄並調整的部分。可能是因為很容易吸收到別人的需求,所以我會特別花很多時間在陪伴他人。剛剛意識到,如果空間時間很難隔離,我應該要主動拉高自己獨處需求的重要性

目前打算採取1.晚餐過後避免待在客廳,2.紀錄作息。

希望可以藉由這些紀錄和調整,找回生活的節奏與主體性。

感謝瀏覽~歡迎在留言區分享任何想法~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2會員
30內容數
君心剖策 小時候的變化萬千的筆名中, 曾諧音取寓意為居心叵測(心思意圖,難以推測和判斷)。 時隔十年,我的心思仍舊難以被捉摸,但我更了解自己。 一路走來,感慨良多,以君心剖策之名,分享生命小故事, 特以紀念日漸淡忘的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