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穿了,人生就只是一連串的感覺所組成的

愛必
發佈於愛學家-情緒教我的事 個房間
2022/04/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分享我最近一些生活體驗與心得:
之一、我前幾天騎車,突然被眼前的澎湖街道觸動。那間餐廳,是我剛來澎湖參加計畫的業師介紹的;這處廟宇,另一位當時新認識的朋友帶我參訪過;那片海灘,是我看過黑夜白天景色,訪了又訪的,如今這些風景在我的心靈與記憶層層疊加、擴張,交織融合成了現在我所認識的澎湖。我想著,這真是像極了我學習塔羅,更像是意識擴張的過程。
之二、妹妹去看電影《咒》,我很驚訝,她過去明明是因為看了鬼影被嚇瘋而最怕鬼的人。她跟我說她只要意識到自己正在看電影,並且一直拆解劇組是如何拍攝呈現出現在這個場景,就沒那麼害怕。我邊聽邊想著,此番言論還真像是跳脫業力框架的靈修法門。
之三、摯友找我聊天,她說她終於意識到內在狀態才是最重要的,因為無論我們做什麼,成就什麼,無論外在如何吸引我們的目光,如何看起來燦爛奪目、真實不虛,我們的內在仍緊緊貼著我們、跟隨我們,如影隨形。只要內在不安定,外在的成就便惴惴動搖。我回覆她,是啊,說得誇張一點,人的一生不過就是一連串的感覺所組成的。
之四、看了作家朱宥勳的 YouTube頻道談「文本分析」的最新影片,那三個提問「我讀完作品後有什麼感覺?」、「這篇作品寫了什麼讓我會有上述感覺?」、「我說的這些內容出現在作品的哪些地方?」,這簡直就是我在抓負面信念(也就是木馬程式)的心法。
之五、很多占卜個案找我諮詢時都相當迷惘,無論是對感情或工作,總是關心則亂,但我往往都會發現,他們在其他生活範疇其實掌控、發展得相對平穩順遂許多,比如有分手與復合議題的人,在工作相對得心應手,沒有問題,這時候其實只要把輕鬆簡單的工作狀況對照回複雜困擾的感情議題,眼界就會寬闊許多,新的道路就會自然展開。事情沒有那麼複雜,糾結的是自己的觀點而已。
以上這五個看起來沒什麼關連的日常片段,竟串聯交織在一起。宇宙透過各種方式告訴我,如何重新詮釋、編織、創造自己的物質世界大夢,意會過來時很是感動清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47內容數
你與萬物的關係是你與自己關係的延伸。如何在群體生活中維持和諧,同時又不過度討好依附,不被自己和他人情緒勒索、道德綁架,得以站穩立場、守護自己的界線,人我關係的課題如何拿捏和平衡,哪些是我的責任哪些又是他人該自己承擔的,是我一直探索和修行的題目,願與你分享我的覺察和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