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靜心的三種方式-流動、滋潤、消融

愛必
發佈於愛學家-情緒教我的事 個房間
2021/1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親近海洋,地表最大的水體,可以協助我們充分連結水元素。在神祕學中水元素對應了潛意識、感受與情緒,因此特別推薦有感情、人際或情緒議題的人與海連結與靜心。海洋同時是孕育萬物的生命起源地,並擁有海納百川的深厚包容力與大力度流動的轉化力,可以帶來滋潤與豐盛並且流動的能量品質。
在靜心儀式上,盡力喚醒你對海洋最深刻的正面印象,無論是播放海浪或鯨豚的聲音或音樂、能讓你想起與海有關記憶的香氛、淋浴泡澡或直接觀想海洋,這些都只是讓你更好地連結海洋。
以下這個是我在所有靜心冥想前的前置打底流程,分享給大家:在一個不受打擾的空間,以舒服的坐姿但維持脊椎中柱打直暢通(記得收下巴,骨盆的尾椎也調整),持續深呼吸(臥姿也可,如果不小心睡著也沒關係,這代表你比起靜心更需要睡眠而已)。慢慢來,吸好吸滿,吐好吐滿,吸到不能再吸後吐氣(如果你可以的話,稍微憋氣一下下或許可以感受到宇宙間的靜默)。
透過深層的呼吸,能量的流動會加速,持續吸進新鮮的空氣、充滿光的空氣、屬於你、能夠服務你的能量,持續吐出不再新鮮的空氣、黑氣、不屬於你、不能夠服務你的能量。在呼吸的同時,可以同時打開感官保持覺知,覺察身體的變化,若感受到某個部位痠、痛、麻、癢,都是能量在流動療癒非常正常的狀況,對自己的身體表示感謝和敬意(也可以使用零極限四句話-我愛你,謝謝你,對不起,請原諒我)。基本上若你有正確地將上述步驟實作,透過內在感官你會感受到周身越來越光亮與輕盈。
在完成前置靜心後,我們可以開始與海水連結(靜心熟手可以同時施作,前置只為了穩定能量並提升感知力),以下提供三種方法:
  1. 浪潮沖刷舊有能量
    想像自己或站或坐在一處風和日麗、舒適且開闊的海邊,感受到海風徐徐吹拂,你以自己可以接受的程度走進海中,看著波光粼粼的海浪一波波打上岸,再一波波離開,感受到你身上束縛綑綁你的沉重能量、悲傷記憶、信念全部被海浪帶走,能量身體在海中越來越光明。 同時也可以將你那無法服務自己卻抗拒放手的某件人事物(可以是個字條或象徵物),溫柔地放到海裡,雖然有點不捨但充滿理解與祝福地向它說再見,看著海潮帶走它,並帶來新的、閃閃發亮的人事物。
  2. 接受海洋母親無條件的愛
    這個靜心需要對海洋有足夠的信任(要是你會怕水這個可以略過)。可以想像自己是在媽媽肚子裡的胎兒,也可以想像自己在自在地游泳或潛水,感受海水溫柔的包覆你、包容你、接納你、歡迎你,在這裡沒有任何的時間限制、煩惱或壓力,所有的恐懼與壞事都在海洋母親的懷抱中消融。海洋也是豐盛資源的象徵,你提出的所有要求都會得到海洋的無限支持與供應,你可以感覺到非常安心與安全。你也可以在此時和海洋母親對話,提出你的問題和請求,感受對方如何回應你。總之這個靜心是希望你感受到海洋母親對自己的無條件的愛、滋潤、關照。
  3. 化身為流動的海水深入潛意識
    這個靜心需要更多的定力與想像力。想像自己是大海,你可以是海浪的一部分,一顆浪花,或是成為一脈洋流,或是成為巨大漩渦,甚至蒸發變成一朵雲,然後成為雨滴重返海洋。感受自己與萬物相連,可以協助你深入潛意識和集體潛意識,你會感受到萬物的寧靜與美,以及沒有一定要怎樣才可以的自由與流暢,通過體驗「無我」消融過於沉重僵硬的自我人設標籤與信念。
當你透過靜心療癒自己時,也正療癒著海洋與萬物。 靜心過程出現任何超出自己掌握的不適或恐懼,請深呼吸後暫停,然後洽詢專業的導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47內容數
你與萬物的關係是你與自己關係的延伸。如何在群體生活中維持和諧,同時又不過度討好依附,不被自己和他人情緒勒索、道德綁架,得以站穩立場、守護自己的界線,人我關係的課題如何拿捏和平衡,哪些是我的責任哪些又是他人該自己承擔的,是我一直探索和修行的題目,願與你分享我的覺察和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