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2、2023/08/22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2023/08/22

二年前的這個時候,恐慌症與憂鬱症其實已經在輕度和中度邊緣反覆,但我完全忽略了身體發出的訊號,畢竟已經太多年、太久都處於輕度的狀態,「習慣而不自知」,真的是很可怕的事。

而且因為還有工作,忽略身體狀況就更徹底,完全不會覺得身體疲勞與情緒起伏是身心生病造成的。幸好我還能夠一直書寫,寫下自己內心的感受,讓沒有被自己發現的痛苦,還有一絲出口。


2021/08/22

最近又進入懶散期,因為腦袋又開始時不時出現一些從前的記憶,生活也即將進入新的轉變,大寶要去外地唸大學,小寶也升上國中二年級,我對於時間,卻早已經沒有特別的感覺。

小時候,每年中元節,外公外婆就會在他們家門口放大圓桌,擺好多吃的喝的,還有臉盆放乾淨的水、毛巾,每樣貢品都會插上一隻香,整條巷子、整條馬路,家家戶戶幾乎都同一時間一起祭拜....。

早已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這樣的景象,慢慢地不見了,就像無數個“曾經”與“過往”,終究都會消失,頭腦裡的記憶,也都不過是“選擇性”的被記住罷了,而那選擇的標準,是來自“我”內心的感受,而這些內心的感受,也是隨著“我們認為是「時間與歲月」,但事實是所謂「當下此刻」”的“體悟”,而不斷在改變著的。

從小就不喜歡吃祭拜祖先和好兄弟們的貢品,因為這些貢品吃起來都有一種味道,我非常不喜歡,但是爸媽都吃不出來,他們都說不可以浪費,於是等到我長大以後,就什麼祖先還是鬼魂,通通都不拜,就不會再浪費食物了,而且認真的說,有身體活著的人,真的知道自己祭拜的到底是什麼嗎?

何況,比鬼魂還是神明更可怕、更恐怖也更厲害強大的,其實是人。

擁有肉身的人們,每個當下和現在,一個念頭想法,一個感受體悟,改變和創造的,就是接下來的人生經歷,要體驗地獄還是天堂,都是自己說了算,一旦被自己腦袋控制了,鬼神也要讓道,更何況那些已經認識“我”是誰,已經可以負起自己所有一切責任的人,連宇宙,都會支持其所做的選擇。

善良還是美好,也是比較來的,鬼神也不存在完全的善或惡,更何況是人。

所以沒什麼怕不怕的,反正用肉眼都看不見,真要說起來,會飛的大蟑螂,才是最可怕的吧,那突然飛起來的瞬間,拖鞋扔出去還打不到,人類的尖叫聲都可以殺死自己的同胞惹....。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