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此刻開始,打敗拖延魔王

raw-image

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你想要完成一個重要的工作,但卻一直找藉口推遲,直到最後一刻才匆匆忙忙地做?你是否有過這樣的感覺:你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但卻沒有動力去做?你是否有過這樣的後悔:你錯過了很多機會,因為你沒有及時行動?

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麼恭喜你,你可能患有拖延症。拖延症是一種常見的心理現象,它指的是人們在面對一個任務時,故意或無意地延遲開始或完成它。


拖延症的影響

拖延症會對人們的生活、學習、工作和健康造成負面的影響,例如減低效率、增加壓力、降低自信、影響人際關係等。根據一項研究,拖延者比非拖延者更容易感到焦慮、抑鬱、內疚和不快樂。另一項研究則發現,拖延者比非拖延者更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和免疫系統問題。

如何治療拖延症

那麼,如何治療拖延症呢?其實並不困難,只要一步一步來,就可以成功達成目標。以下是一些有效的方法,你可以嘗試一下:

  • 設定一個合理的目標。不要一次就要求自己完成太大的目標,而是設定每天都可以輕鬆達成的小目標。例如,如果你想要學習一門新語言,就設定每天學習10個單詞或聽一段對話。
  • 將大目標分解成每天的任務。例如,如果你想要寫一本書,就把它分解成每天寫一頁。這樣可以讓你看到自己的進步,也可以減少焦慮和恐懼。
  • 制定每日時程表,讓每項任務都有固定的時間。例如,如果你想要健身,就安排每天早上或晚上固定的時間去運動。這樣可以讓你養成習慣,也可以避免其他事情干擾你。
  • 減少所有分心的事物,把手機、電視關起來,只專注在手邊的工作。如果你覺得無聊或困難,就提醒自己這是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和目標。
  • 設定時間限制,比如33分33秒專心工作,5分鐘休息,逐步增加工作時間。這樣可以讓你保持專注和動力,也可以防止過度勞累。


我知道戒除拖延不是容易的事,但只要踏出第一步,就會發現做起來並不困難。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達成目標!加油!

raw-image


91會員
110內容數
職場生存與成長必備技巧,快速掌握職場生存之道;面對職場逆境與挫折,在困境中掌控自己、重新出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從此刻起,多說愛,少說理吧最近,我老是想到女兒小時候發生的一件事。 女兒幼稚園中班的某一天,老師打電話問我,當天早上是不是買了巧克力讓她帶去學校。我告訴老師「沒有」,接著我從老師那裡聽到事情發生的經過。有個孩子一早到學校就哭了,老師趨前詢問才知道,媽媽早上買的巧克力被我女兒當著面吃掉了。老師向女兒求證時,女兒說「我吃的是
Thumbnail
avatar
怪獸芬的反骨媽媽之路
2023-08-05
[融-24] 從此刻開始你的夢境將轉變成現實從靈魂覺醒到開啟靈魂契約後將近半年的時間裡,自己和雙生火焰之間的精神連繫,指導靈透過【鄧麗君- 甜蜜蜜】,與你透漏, 從此刻開始你的夢境將轉變成現實,就在那陣子辭掉工作後,居然有了更大的雙生連結力。簡直讓人不敢相信。
Thumbnail
avatar
深度覺醒研究院 | Peily
2023-05-03
【靈氣課程上課花絮紀錄 】: 與美麗的大地之母對話,從此刻開始的學習之旅~🍀🍀🍀fumi老師:❤️❤️❤️ 💕💕💕這次來上課的同學,是從屏東來的學生,當他分享他其實在網路上搜尋與做足了很多的功課,原本他是要學習其他領域的療癒技術,卻是在富美子靈氣美學的FB吸引駐足。 🥰🥰🥰然後就直接報名了🙏🙏🙏,報名後他出國了一趟讓自己的心更沉靜的下來,接著就來上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4-17
【閱讀筆記】覺醒的你 (下): 從此刻開始選擇快樂關於自由,我們都有很美好的想像。 關於不自由,我們都有千百種理由。 只要能那樣做,我就能自由了。如果可以有多少錢,我就能自由了。可是果真如此嗎? 作者說,讓我們來想像一下。
Thumbnail
avatar
THEIA 希亞心靈閱讀室
2022-11-22
【觀點】從此刻起選擇你喜歡的「議題」吧!閱讀該議題相關研究,對於初次接觸或更加深入是重要的管道之一。然而,毫無目的的補充相關知識,到頭來成為學術研究,容易失去原有的好奇心,進而產生放棄念頭 這篇文章希望使大家對議題產生好奇心,進而產生行動,用淺白的描述結合些學者與自身觀點!
Thumbnail
avatar
奶油佐尼龍蝦堡
2020-06-05
影視筆記: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柊一颯(下)延續上一篇,隨著劇情一集一集的推進,才發現原來整個挾持計畫,並不是真的要傷害學生,甚至奪取學生的生命—沒錯,那些我們認為已經死去的學生,都是柊一颯刻意為之的造假,並背負起社會謾罵、指責,抑或是冷血殘酷、喪心病狂等等的言論攻擊,只為了換來更多人的關注。 其目的是要依賴此一狂暴誇張、舉世譁然的行為,讓學
avatar
趙啟弦
2019-05-07
影視筆記: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柊一颯(上)何謂正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詮釋;何謂好的教師,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答案,但在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以下簡稱3A)中,正義與犯罪,好教師與壞教師,成了一道模糊的界線。 為了尋找班上那名自殺的學生--景山澪奈的真相,身為一名導師的柊一颯選擇在學生距離畢業的前十天,以挾持學生做為人質的方式,開
avatar
趙啟弦
2019-05-05
影視筆記: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教師怎麼樣的教師,才能成為一名好的教師?或者,怎麼樣的教師,是一名壞的教師,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答案,但藉由這部戲,似乎能讓我們開始思考,教師的好與壞該如何區分。 相樂文香: 雖然劇情對她描述的不多,但就有限的劇情來看,我們仍然可以明白,相樂文香是一名認真,並且關心學生的好老師。 對於自己的學生被其他老
avatar
趙啟弦
2019-05-05
【日劇】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說到2019冬季日劇,當前最具話題性的必定是《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3年A組-今から皆さんは、人質です-)這部作品。
Thumbnail
avatar
九號球
2019-03-21
#從此刻到永恆 | 電影《可可夜總會》裡的墨西哥亡靈節究竟如何演變而來? 凱特琳.道堤除了是暢銷作家、知名網紅,還是一位非營利葬儀社的經營者。《從此刻到永恆》是她以無邊無際的好奇心及黑色幽默,遊歷世界,探索其他文化如何面對死亡、怎麼思考生命的特色之作!
Thumbnail
avatar
圓神出版
2018-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