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用時間換來的慘痛教訓-我的創業小日記D4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因為#嚮往自由
想要自由決定工作時間
想要自由決定工作地點
所以決定嘗試#網路創業 #自媒體創業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45天
今天花了大半天在方格子上寫文章
結果 啪 連草稿都沒有了
當下心情真的是難過到掉眼淚

花了點時間反思自己那麼難過的原因
發現是自己真的不喜歡時間就這麼沒了
內容都還可以再寫一次
但我花的那段時間,是再也回不來的

那段時間沒有換來一篇2000多字的文
而是換來一個教訓
要讓我知道,以後還是在雲端上作業好
總的來說還是google相較能有安全感

至於那被消失的內容
我就當作是神的旨意吧
因為內容就是在教大家怎麼問事擲筊
猜想可能是現在7月不想增加業務量(?

反正內容都在我腦中
靈感在順流時也總能出現
我那原本可以做好多其他事情的時間
就當作是一個經驗與教訓吧,別再犯了

今天的日記紀錄到這邊
希望這些對於之後想要#網路創業
或是#大學生創業 的人有所幫助
喜歡這些內容就按愛心♡讓演算法知道

我也會繼續努力的!(ง๑ •̀_•́)ง
創業這條路真的不簡單
但我們就一起加油吧🙌
#創業小白
#創業小日記
#畢業即創業

0824更:今天打開方格子看見草稿了!


對了,其實最新的資訊都更新在IG上。歡迎大家追蹤~


關於筆者:
寶拉Paula
一個不小心把大學當小學讀的叛逆學生。曾在疫情期間當了一年的西班牙交換學生。如同孩子般對新事物感到好奇,喜歡刷各種人生經歷。回國後成了媽祖的媽寶,現在在埔里農場當位打工仔,修身養性,向大自然學習。期許將來能成為一位可以養活自己的數位遊牧工作者。

最近打算和大家分享一些之前在西班牙的所見所聞與西班牙語的學習
打算用之前創的這支帳號
Facebook
Instagram
Podcast
Youtube


48會員
203內容數
畢業後不甘成為社畜,決定為自己努力,透過經營自媒體,開創自己的網路事業。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畢業就創業,一年之後沒有成績就滾去公司上班。想獲得最新消息或是更認識我,歡迎追蹤IG: haohaomakeitforfu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讀《人生4千個禮拜》給我的三個啟發,打造游刃有餘的時間運用觀一年有五十二個禮拜,過去的五十二個禮拜你過得如何呢?接下來的五十二個禮拜你有什麼期待與計畫呢?暢想未來的可能性讓人興奮又緊張,但事情總有出乎意料、無法照著計劃走的時候,這時候你會怎麼看待這個情況呢?可能會自我懷疑?覺得時間不夠用?或是想盡快找到新的更適合的時間管理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3-01-02
關於科學寫作的那些事:如何用文字駕馭繁瑣的科學知識?前科學生涯 (Science Careers) 雜誌編輯吉姆・奧斯丁(Jim Austin) 寫過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鼓勵科學家轉行寫作。他說,科學家已經具備了閱讀和理解科學文獻的能力,至於寫作嘛,大家都多少會一點。全職作家不僅工作時間自由,又能兼顧生活與家庭,還不受地域限制,多好!
Thumbnail
avatar
pencil yang
2022-10-15
關於教養,當我快發火時,我用「牽著蝸牛去散步」提醒我冷靜!!關於小孩教養,每天都有能讓父母理智線斷掉的時候, 我藉由「牽著蝸牛去散步」的小故事得到啟發,寫成這篇文章分享給大家。 若在教育過程中讓你產生怒火中燒時, 不妨把小孩想像成一只蝸牛, 或許你就會得到些許的冷靜! 我目前也是用這樣地方式告訴自己。 也希望這則小故事也能讓讀者有所啟發。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2-07-08
【時事感想】關於政府官員上班時間用PTT這檔事《前言》   看到新聞,就是有政府官員在上網的時候到PTT發文,然後被議員拿來詢問,這件事在我來看整個就很荒唐,也很好笑,以下就讓我說說我的觀點,以下言論僅代表我個人想法,不管誰看到想法有所不同純屬「正常」。
avatar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2022-06-15
NFT只能炒作嗎?來聊聊關於NFT於現實的實際應用  現在加密貨幣上的NFT充斥著炒作及詐騙,隨著這波NFT熱潮推出了許多區塊鏈遊戲、區塊鏈藝術品,大部分都是炒作居多,那些NFT討論的熱度一過去之後,許多NFT就變成了一張賣不出去的JPG圖片,但是如果NFT不是用來炒作遊戲、藝術品,而是實際用來鑑定與辨識奢侈品呢?
Thumbnail
avatar
貓奴護理師の理財筆記
2022-04-19
電影推不推|《駭客任務:復活》:用力搖晃觀眾,醒醒吧,這不是用來娛樂的電影,是要告訴我們所在的世界一點也不真實我想時至今日,駭客任務的概念絕對比過往任何時候都好讓人理解了。但問題也就在這裡,現在大家都能夠理解駭客任務所想要挑戰的認知了,但世人還是渾渾噩噩的過著這個在母體中卻看似真實的「真實世界」,毫無掙扎的繼續過著自己認為自己應該過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無臉男
2022-02-21
關於體育改革 : 我們能用時事教導孩子有自己的判斷嗎?關於改革,有很多問題,都是「人」的問題。事情一定有更好的做法,但這不是對錯。很多時候無法以「非黑即白」、「二元對立」的角度去分類。批判不代表批評,批判是因為我們都希望環境變得更好。但在面對不同想法時,都應以更包容的心態、更開放理性的思考去了解事情背後的歷史脈絡,以及什麼樣的生長環境促使人說出這樣的話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1-16
日常生活實用英語|關於很累的表達方式 Tired? Exhausted?很累的時候一直說Tired?🥱 聽的人可能不知道你有多累哦~😵 學會這篇有關疲累的英文單字, 讓你的講法變得更多元化、英文也更道地哦~🤩🎉
Thumbnail
avatar
TUTORING App 多特英
2021-11-04
熱飲讓我們喝下更多糖、用木碳能烤出更美味的魚...日常飲食裡的關鍵溫度秘密 【攝氏60℃】寶特瓶的耐熱溫度 寶特瓶是由一種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所構成的塑膠瓶,一般不耐熱,攝氏60℃可以勉強維持外觀,更高溫會有瓶身變形、釋放出毒素的疑慮。尤其當經過陽光曝曬,塑膠會裂解出有毒小分子、塑膠微粒和有毒金屬銻等危害身體健康的物質。 市面上流通的塑膠餐盒常為聚丙烯(PP)、聚苯乙烯(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0-12-04
關於享受生活的實用小技巧❤️在鬧鈴響起的瞬間驚醒,心有不甘地離開舒適的被窩。閉著雙眼洗漱,差一點就在廁所睡了回籠覺。慌亂地抓起需要的東西,急匆匆地推開大門,逆風快步前行。時不時拿起手機,看著時間一分分流逝,腳下的步伐越走越快。一路上,滿腦子想的全是如何加快腳步、趕上下一個紅綠燈諸如此類的問題。最後,滿身大汗,驚險壓線。
Thumbnail
avatar
晨煦 morning_chenxu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