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不要上班我做了什麼(序):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年前,我開始經營部落格。我想那應該是比較明確的起點。要說為什麼是那個時間點,我也有點說不上來,只記得那陣子在和另一半準備留學申請的事。

申請完第一間被拒之後,距離第二間的申請期限還有一段空檔,我利用這空檔架好了部落格。那就是起點。


那兩件事有什麼關聯,我也不是很清楚。或許是因為我那陣子看了很多部落格創業的故事,或許跟那陣子不斷地看 Heptabase 創辦人詹雨安的部落格有關,也許都有。


在有了部落格之後,發生了一些新的事。


那時是過年期間,我為了設計自己部落格的 Logo,突然開始了一件我從大學開始就很想做的事——學設計。於是我在打麻將的中途,突如其來的宣布:「我要開始 30 天的設計挑戰。」挑戰就那樣開始了。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是找 youtube 影片,模仿他們畫的 Logo。


再來是開始寫了電子報,《1%就好》。同樣我也說不出為什麼,大概是因為看了瓦基和小金魚的電子報吧。到現在為止,誤打誤撞的也寫了快一年了。


寫著寫著,越來越對工作感到迷惘。幾乎是從架好部落格之後,就浮現了辭職的想法。醞釀了十個月之後,確定決定從全職轉為兼職。(至今仍然很感謝公司給我這樣的自由)


在九月正式提出辭職的前後,我做了一件對我來說前所未有的事——主動投履歷。不過很可惜的,我並沒有被錄取。


從後照鏡回頭看,我想未被錄取對我的影響可能相當大。並不是因為被拒絕,而是那可能是我有生以來數一數二渴望的事。是我極少數可以大聲說出「我想要」的事,可能跟有兩顆蛋黃的蛋一樣那麼少。這在下一篇會仔細說。


十二月,我到了倫敦和女朋友同居,預計待四個月。在我寫這篇文章的當下,已經只剩一個月了。


這短短三個月的國外生活,體會到的事比過去一年待在辦公室裡還要多。


在這裡,我建立了寫作習慣,每天讀自己有興趣的書,開設了方格子的付費沙龍。每一件事都是我想做的事,但如果要我說明每個決定的來由、為什麼會想做這個那個,可能一時之間也說不清楚。總之就那樣開始了。


這個系列文,一部份是想回顧自己做那些決定的當下究竟想了什麼,又期待獲得什麼;一部份也是希望給想嘗試給自己一段探索的時間,卻又感到害怕和不確定的人們一點畫面,希望自己這短短的經歷,能幫你披上背後有羽翼的綠色披風,馳著白馬奔向城牆之外。


神隱少女裡的白龍曾說:「千萬不要回頭」。我想那意思是並不是叫我們完全不要看向過去,而是不要沈溺於過去。我想那一定講給對自己的過去很滿意的人聽的吧。如果是對我這種連自己是怎麼做決定都說不太清楚的人,適時地梳理自己的過去,我想是相當值得的。



時間軸

時間軸




10會員
22內容數
這是一份想要「給予能量」的電子報。 我是一個需要透過寫作,才能感受到我究竟經歷了甚麼情緒的人。 我在挖掘的過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難,讀了一些好書。有一天我發現,我講的話原來可以幫助到我的朋友們,幫他們更看清自己的情緒——即使我連自己的情緒都不太了解。 我想將這些故事和經驗分享出來,希望你可以從中獲得一點共鳴和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