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幾個月,沒想到我還在這

魚
發佈於說說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個月沒寫文章的日子,其實還是一樣在家做手作、照顧貓、整理環境。唯二不同的是開始去各地擺攤(說是各地其實仍在大台北區打轉),然後傍晚再去打打工。

原本抱持的想把是既然坐辦公室不行,那就靠自己的手藝創業吧!就算錢賺得少一點,至少日子比較開心呀!然而想像總是美好,當認真開始經營手作品牌,才認真體會到賣東西也沒那麼簡單。要會品牌經營,要會觀察市場趨勢,要會抓消費者喜好,就連市集也會有不同屬性,要根據自己品牌的調性找對應符合的市集,這些都是需要時間跟資金測試。

然而我正好缺的就是資金,為了填補資金缺口而找的打工,發現零散的薪水只能少少的補資金缺口跟少少的補生活開銷,每天都還是得為了錢焦慮不安。

是時候直面現實,品牌目前就是無法支撐我的生活,終究還是得回到職場,然而這也是我一直不敢面對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的問題——到底要做什麼工作呢?


今天胡亂丟了些履歷,有的跟經驗相關,有的無關,知道被聯繫的機率很低,畢竟連自傳都沒改,我想只是丟給自己心安罷了。

現在的狀態非常焦慮,焦慮容易誤事,做出錯誤判斷,還是得先讓自己冷靜下來,理性分析自己的優劣勢才行。

    11會員
    47內容數
    日常觀察、自我探索、抒發情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育年齡的苦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職了|待業日記 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維持規律作息|待業日記 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一杯溫開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辦公室|待業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想說30好幾了沒必要過生日。但是又想寫信給自己,也想告訴今天220生的每個人。生日快樂。蛋糕少吃,紅包多拿、體重減點……從小就覺得,害羞、安靜、內向、怕生是一種缺陷。媽媽常叫我落落大方ㄧ點,主動跟人打招呼~ 可是年紀小時不懂事,會想,為什麼我要跟不熟的人打招呼,那個人是誰?幹嘛跟我說哈囉? 我ㄧ點也不大方。 也很厭世。 我不允許別人隨意踏入我的內心。 敵意甚深的我卻常常「假正能量」告訴旁人要打開心去
    Thumbnail
    avatar
    Ashley厭世女神(•̀へ •́ ╮ )當一個不普世的狂顛女王🤥Ashley
    2024-02-20
    找SEO顧問合作前,你問過自己這幾個問題了嗎?精選摘要重點整理: 問題的重要性:為什麼在找SEO顧問前,自問一些問題是必要的。 核心問題一覧:列出在找SEO顧問前應該問自己的關鍵問題。 問題的深入解析:各問題背後的含意和可能影響。 選擇SEO顧問的建議:在問過自己這些問題後,如何去選擇合適的SEO顧問。 SEO實例和案例:介紹幾個成功
    Thumbnail
    avatar
    數位知識百科
    2023-09-30
    北海道必去景點之一,快來看看你去過了幾個?你如果遇到對頻的導遊,整個行程會如孔雀開屏!當然團員的逗趣,也是重要的關鍵! 這次是跟著枕邊人,一起去員旅,還帶了兩隻幼獸…突然來的旅程,好像都特別有收獲!
    Thumbnail
    avatar
    姿是想要寫寫看
    2023-04-27
    過了幾天,仍然...就這麼過了幾天,事情還沒落幕,像是沒有指南的地圖,受傷的部位也依然痛楚,從2022年底跨過2023,看起來應該要有什麼變化的,像是以前都會在一月初的前幾天,興奮地寫下今年要完成的事件或夢想,...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23-01-09
    【評論】擁有十幾個爸爸的散文獎棍:過多的文學獎,桎梏了台灣新生代寫作者的創意近年文學獎林立產生的問題,不僅在寫作者趨之若鶩的名利雙收(甚且出現所謂「得獎攻略/教戰手冊」);同時,它也產生了一個「惡性循環」——你是作家?你得過什麼獎?——想當作家、想得到出版社/核稿編輯的肯定?就通通去寫「評審喜歡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1-09-29
    這些書,你看過了幾本?——2021博客來之真.暢銷排行榜(總榜) 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斥著排行的網路世界。每天你所瀏覽的網頁中,總是會有一兩則和排行有關的訊息或文章。不管吸引你的是音樂排行榜、電商的銷售排行,還是文章點擊的排行,排行榜三個字就像是有魔力一般,總是會吸引我們的目光。
    Thumbnail
    avatar
    Hana
    2021-06-22
    第十一章 只不過是我塗鴉的幾個字罷了.....(1966 香港) 自從決定香港在九七年回歸中國大陸以來 , 幾乎每一位訪港的遊客都會問當地人對九七的看法。隨著九七的逼近 , 做好移民打算的港人多早已辦妥加拿大或澳洲移民。 即使是多年經營的英屬企業也開始調整結構 , 以應變九七後可能發生的狀況。北京方面為歡迎這百多年來殖民地的收復 , 更是大張
    avatar
    采憶cyw
    2021-01-30
    致H:我兒子前幾個月走了,想請問H如何走過母親自殺的事件?!請問你是如何走過母親自殺的事件?我兒子前幾個月走了,我有許多情緒,自責,難過,生氣⋯⋯接觸很多心靈層面,想從各種方向讓自己能釋懷和祝福他,但是好難⋯⋯常覺得不懂人生的意義,到了中年發生這樣的事。 其實從懷孕,到他高二,這些年間我和老公常爭吵,為了各種原因,經濟,感情,價值觀,生活小細節⋯⋯我知道孩子
    Thumbnail
    avatar
    H
    201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