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理想的儲蓄,就照顧好牙齒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自從八年前矯正牙齒後,深感牙齒顧得好,錢包才會飽。
牙齒不像皮膚肌肉受傷了會自行修復,蛀牙了就是要找牙醫伯伯才會好。

猶記國小國中時牙齒還是整齊的,高中後才發現牙齒是會隨咀嚼變動的,以前覺得可愛的虎牙,隨著年紀漸長變得在意,加上清潔不易會有牙周問題,不論美觀與否,怕痛心失去自己的真牙,不想面對未來龐大的開銷與寶貴的時間,到了年近四十歲時決定矯正牙齒。

除了拔了四顆牙、輕微麻醉深度清潔、骨釘、裝傳統牙套,開始與時間長期奮戰,到最後抗戰三年拆牙套,其間費心的清潔牙齒仍蛀牙一顆。
◤牙醫伯伯說,隨著時代人的輪廓改變,未來需要矯正的人會變多,好辛苦啊◢

拆牙套後並非一勞永逸,仍需戴著維持器,下排的牙齒還有鐵絲固定住,曾經偷懶沒戴維持器跑掉了一些,驚嚇之餘不想再重新矯正,也不想和錢包唱反調,又乖乖戴回維持器,每半年回診檢查並洗牙保養。
◤牙醫伯伯每半年碰到我,都會誇我是好寶寶◢

個人牙齒清潔工具:
牙線:必備
.電動牙刷:晚餐後使用
.小牙刷:專刷最後面的牙、45度輕刷牙齦
.大牙刷:專刷舌面
.牙尖刷:清潔部分齒縫,預防牙結石(牙醫建議的)
.嚼無糖口香糖、牙線棒:出門在外不便刷牙時使用
.喝水:無法飯後半小時刷牙時,喝水漱口,舌頭舔一下齒面

分享周遭例子:
.朋友的小孩蛀牙太深,可能需要輕微舒眠麻醉減輕小孩疼痛感,一次費用3萬
.家人除了矯正牙齒,因天生門牙倒長拔掉後,隨著年紀漸長出現了咬合問題不得以開刀,除了皮肉痛,錢包也哭了,若在以前拔牙後接著相關處理,就不會有後續勞心傷財的冏境了。

【真心建議牙痛勿忍,找對良醫配合,就是理財的一大步】
21會員
46內容數
覺察自我、自我對話的空間,探索更理想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