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妳陪我闖天涯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年在布拉格過耶誕節

2019年在布拉格過耶誕節

我:「那時我第一次去歐洲,妳跟我去會怕嗎?」

娃:「不會啊,我只想出國好好放鬆,其他真的沒想那麼多。」

今年跟娃娃剛好認識十年了。

第一個旅伴娃娃,在我所有的歐洲自由行從未缺席過。

那一年,在臉書隨口問有人要去歐洲嗎,擔心沒人要陪我去,沒想到僅有一面之緣的娃娃留言,於是成行了。

那時候娃娃在忙加班及搬家​​,訂機票、民宿、交通、行程規劃都是我一人打理,忙得焦頭爛額,我在台東,她在台中,完全沒有碰過面討論,娃娃卻非常信任我,讓我任性地排出我自己想要去的地方,配合度超高的,直到在桃園國際機場碰面,準備一起去歐洲旅遊,對,這是我們第二次見面。

記得我向好幾家旅行社詢問機票,他們聽到兩個聽障女生沒去過歐洲,一直勸說我們跟團比較安全,自助旅行太危險,可是我去過埃及及澳洲自助,為何不能去歐洲,好勝心強的我最後自行上網訂到不怎便宜的機票。

出發前,內心一直忐忑不安,擔心我能順利完成行程嗎,何況我要帶菜鳥旅伴去,等於我是新手領隊,要負責旅伴的安全,焦慮到無法好好睡,甚至擔心還沒順利入境就被遣返回台灣,不停地確認入境要準備的文件是否齊全,好多可能會發生的狀況都想過,光想壓力就很大,直到那天順利入境才鬆了一口氣,原來沒有那麼難啊!

旅途中,好幾次經歷有驚無險的情況,所幸都順利化解了,最後,第一次歐洲自助行順利完成,至少行程有九成都去過了,很有成就感。跟娃娃也產生深厚的革命情感,愈來愈有默契,之後的歐洲旅行都有娃娃的陪同。遇到有膽量又體貼的好旅伴,我真的很幸運。

娃娃,以後還要再請你多多指教。

💓追蹤IG:Juily

52會員
82內容數
沒有耳朵、只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及健全的身體行旅世界各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