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馬拉松 - 不小心又上車挑戰初半馬,Garmin 訓練計畫改變

2023/08/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北馬拉松報名前一個禮拜,拉著大家入夥三鐵的團長就在提醒大家報名日期,就這樣又稀里糊塗的跟著報名,到底是我這個人太容易跟風,還是太容易被情勒,又把自己推上另外一個坑。

兩點一到開始報名的時候,網站整個卡死,所有人都上不去,成功進入報名頁面之後也可能進不去下一頁,規則是額滿截止,這麼多人要經過這重重關卡,試了幾次就想說難道比演唱會還有火車票難搶嗎?台灣這麼多人喜歡跑步就是了!

報名網站整個很不行,這麼大的賽事,所有人卡了一個小時,看到各式各樣的 error,之後才順利(不幸)報名,原來根本不用搶成那樣,到晚上也還有名額,另外還想抱怨隱藏的費用也太多,半馬 1400 + 晶片(押金,會退錢) 100+ 物資宅配(花博離我家太遠,無法現場領取) 120+超商手續費(信用卡手續費 3%=48) 18 =1638,忍不住查了十年前的報名費,半馬 700 元,好喔物價飛漲。

半馬路線圖

半馬路線圖

很久以前我有跑過一次 NIKE 的 5K,然後就覺得報名馬拉松很貴(可能也是對跑步沒有愛),還好那時候買的衣保袋還留著,不然又要花 250。但確實沒有想過自己多年後又會撩下去,還挑戰了半馬。

之前因為 515 開始的 10 公里訓練計畫已經完成 12 週,但如果再等 5 週開始半馬訓練會來不及,只能先結束計畫重新開始,不過因為前面有好好遵循計畫,有堆一些跑量,進度似乎可以提前一些,聽我同事說每週距離他回答不跑步或是距離較短的話,系統會建議他選擇 5K 或 10K 的計畫,堅持半馬訓練計畫的話,後面只有 Jeff 教練和 Amy 教練可以選擇。

配速部份我回答了跑起來比較舒服的 7 分速,亂回答的話系統會覺得你是超人,訓練菜單開的配速跑到升天都達不到,千萬不要自不量力,我對於我的龜速有自知之明,訓練目標訂在 2:20:00 完賽,希望可以順順的跑完又有點進步。

設定訓練計畫

設定訓練計畫

我選擇了一週訓練 5 次,希望安排的距離可以稍微短一點,之前的 10 公里訓練計畫平日也要跑到 11 公里,覺得有點累,而且像我這樣跑得慢的話有點花時間。

所有訓練的第一天都是指標跑,而且都只需要跑 9 分鐘,跑完之後才會有下週的訓練菜單,結果第一天就來了個之前沒有看過的疲憊跑,教練呀~星期一要上班就很疲憊了~ 跑步也很疲憊~ 還給我疲憊跑~ 是要多疲憊~~~

新的半馬訓練計畫

新的半馬訓練計畫


5會員
27內容數
寫一些自己覺得有趣的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