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給自己一首歌的時間 :思考與獨處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生活是否被待辦事項或所有行程排滿滿?

你有意識到或者還沒意識的這個問題呢?

有刻意覺察並且改變嗎?

/ 這是從《思考馬達》裡學習到的提問, 也是我今天對自己的提問,順道問問大家:)

我其實有覺察到生活被行程和待辦事項給排滿,

也從《人生四千個禮拜》中學習到將生活慢下來,不試圖給自己壓力,認為身心平衡很重要。

但坦白說,我一直想給自己安排獨處的時間,這聲音一直在我心中呼喚著,直到今天,我終於特別空下時間,重拾起久違的被我擱置已久子彈筆記。

寫下幾句想說的話...

寫下深怕忘記的美好...

寫下需要和想要...

而今天終於完成了我的需要與想要:寫子彈筆記+沈澱心情

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小時,我卻感覺完成了許多事,並將其記錄下來,我感到如釋重負和喜悅。

這幾小時裡, 我完成了25分鐘的有氧運動; 溫習了《思考馬達》並刻意思考; 享受了爵士音樂的熱水澡; 寫下了下個月的重要日(沒辦法,還是待辦事的一種);

感恩著今天發生的好事取代不愉悅心情。

/

能獨處是幸福的, 能自在的享受獨處更是幸福。

你有多久沒留給自己獨處的時間呢?

我今天和自己自在的獨處很幸福和快樂呢!🥰

你呢?

記得留時間給自己, 別總是把時間排得滿滿的喔!

而且你知道嗎?

成功人士們也都會給自己安排獨處與獨立思考的時間喔!

所以,在生活中刻意留下獨處的時間給自己,好好跟自己約會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