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守護神…不再走~沒完沒了的暗路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The strength within you, divine soul, can survive any situation.”-Lailah Akita

 

每年的生日,我都會回顧過往,

看看自己走了多遠後,再問問自己想往哪裡去~

 

今年細看自己的生命歷程時,突然跳出一個問題:

我在人生當中做的重大決定,真的是…我自己做的嗎?

明明離開這個男人…會讓我哭得唏哩嘩啦,

但就有聲音要我離開他…多年後我也才發現那決定是對的!

明明轉換跑道跳脫產業…讓我抖得要死,怕得要命,

但就有股渴望的力量~拼命把我往前推,想要測試我的極限!

 

這個聲音…這個力量…究竟是誰?

在工作/生活/感情的關鍵時刻時…是誰在引領方向?

你~也聽得到嗎? 你~也有在聽嗎? 你~聽了,會去做嗎?


以前的我…聽得到…有在聽…聽了也會做…

但這幾年~我的守護神…離我而去,因為我…關掉了所有感覺.

 

過往…我聽得到我的守護神…跟我說的話,

所以~我膽子很大,彷彿有靠山~

所以~我不感孤單,因為我一直都不是一個人~

所以~我活在當下,跟著祂熱情搖擺~

所以~我追尋自由自在,怎麼可能讓守護神憋屈?

我的生活雖不是一帆風順,但總充滿了希望&活力…

守護神在,我的生命…是充滿亮光的…

 

但我逐漸長大~我開始變得…一切都是~我說…

我沒有要聽守護神說~因為我瘋起來時,連我自己的話都不聽…

走到極端後,又再變成…一切都是~別人說…

我變成行屍走肉…我有腳,但我的腳已不再感受到穩健感.

我變成孤魂野鬼,走在暗路上,看不清楚一切,因為鬼~不見光.

 

有時候會莫名感傷&甚至落淚,不知道為何而哭…

或許掉淚的不是我,而是我的守護神~

渾渾噩噩了很多年,我自以為堅強地…撞得頭破血流&身心俱疲,

我認為是我靠自己的無敵忍功~才能走到今日,

但其實~是守護神不忍心…

趁著每個我不再緊握拳頭&牙根緊咬的時刻…對我說話…

守護神知道~我愛面子,祂讓我以為…這些話是我自己想出來的…

 

曾經我因沒完沒了的暗路,心中萬念俱灰…我已不知道我是誰…

與其說我去找回我的守護神,不如說是祂在~呼喚我…

就像是個在這世間迷宮找不到出路的孩子,有股聲音引領著我.

LISTEN! LISTEN! LISTEN! I AM HERE!

YOU ARE NOT ALONE. YOU HAVE ME.

 

孤魂野鬼,是不相信有人可以倚靠的…

孤魂野鬼,是不相信黑暗的隧道是有結束的一天的…

孤魂野鬼,堅定地…要走沒完沒了的暗路.

 

但若你跟我一樣…照著鏡子時…認不出那是誰時…

為什麼不快樂?為什麼不平靜?恐怕你已被孤魂野鬼附身…

請試著跟我一樣…鬆開拳頭,放下防衛,願意聆聽…

守護神~才有辦法靠近…我們就會知道~祂心愛我們.


29會員
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