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小我的告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我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角色,當你很想有所作為來肯定自己時,
祂是第一個無條件往前衝的意識。衝啊!跟著我就對了,執行力超強。
但當祂強大過頭就會想要攻城掠地,引起戰爭。

當你什麼都不敢做,恐懼害怕壓抑時,小我就躲在牆角不敢出來,好不容易有想做些什麼的想法!小我也會馬上說不要啦,我會害怕,做了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別人不知道會怎麼看我,我一定沒辦法的,然後你就會放棄了。

所以當小我激情了,你要拉住祂,讓祂等你。如果小我恐懼害怕自責了,要陪在祂身邊,讓祂知道不論呈現什麼狀態,都不會責備,會一直陪伴著。
#祂不是孤伶伶的獨自面對。

當小我感受到安全與被愛時,祂就會慢慢平靜穩定下來了。這一生中,我們大多數時間都是在修煉陪伴自己跟他人的小我。真的蠻愛小我的,❤因為祂是在這個世界裡陪我體驗的意識心。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低潮時的應對-我的創業小日記D32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32天 這幾天經歷了一點小低潮 紀錄一下自己應對的方式 或許能給需要的人作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8-12
    教師如何透過ChatGPT應用於教學上?(我與小C的對話)我問:教師如何透過ChatGPT應用於教學上? 小C回覆: 教師可以透過多種方式利用ChatGPT來提升教學效果。提供一些建議如內容所示。
    Thumbnail
    avatar
    小豬老師
    2023-04-14
    陸劇又爆黑馬/濃濃言小風的《對我而言危險的他》最近這一部「對我而言危險的他」完整複製了當年的台言霸道總裁的經典啊,劇中男設的設定就是霸道高冷又有點壞,但又常常在女主危險時像白馬王子一樣的出現,光看花絮就讓我熱血沸騰!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3-02-14
    (隨筆)我對張曉風的散文印像我最初認識張曉風的散文,是從關於行道樹的散文開始的,然後在巴哈姆特小屋寫作時,有試寫短篇文章,但是對所謂散文不太了解,但是僅管我只有高中夜校程度,卻無損我想要寫作的決心。 女孩子都有共同的唯一夢想,就是為心愛的人披上白紗新娘禮服,因此當我從基隆圖書館借閱張曉風的精選散文集,我看的第一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3-01-13
    眾生喧嘩~小我與大我的激烈對立眾生喧嘩 身為教育行政人員,處理親師問題已是家常便飯,然而拜科技媒體的興盛,許多社群、群組紛紛成立,美其名是「溝通」其實往往是溝而不通,衝突對立持續發生,各種嗆聲、爭吵、釘孤支、到警局備案,總在身邊發生,不是真理越辯越明,而是情緒的勒索,在乎的是你有沒有站在我這邊,一起與敵人廝殺!
    Thumbnail
    avatar
    羅宏益
    2022-12-30
    芝麻塗鴉🤍我與我的小豬隊友(本文寫於2021.09.07) 或許這會成為我最充滿暑假回憶的一張圖吧! 爭取在開學前 每天都努力地在摸pd繪٩(๑`^´๑)۶ 開學後就必須將時間分給許多要緊事、瑣事 pd 繪可能也算是在暑假才能享受的努力 今天跟大家分享很有暑假氛圍的圖🌸 嘻嘻 這是我與我的小豬隊友 其實我一點也不想跟
    Thumbnail
    avatar
    芝麻貓
    2021-10-27
    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31—妳對小余的慾望是我們高潮的觸媒「我沒生氣。我很高興,為什麼要生氣呢?小余好像是解媒,助興,比酒的效果還好吧!」我認真地看了妳的表情:「說吧!妳有什麼事要問我?」 妳怯怯地說:「我要先跟她上床,試一次,或是先跟她說開放式關係呢?」 「這有什麼不一樣呢?」我明知故問。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5-08
    《空橋上的少年》對我來說,是個有點奇妙的小說…(文/agoraphobia)讀著讀著,我逐漸開始領悟: 其實這趟找尋之旅、治療之旅,答案一直不在終點,反而,存在旅途之中。 (原文張貼於PTT book板) 蔡伯鑫的《空橋上的少年》,對我來說,是個有點奇妙的小說。表面上,這是本很典型的「成長小說」:懼學的憂鬱少年,經過精神科醫師的開導,終於化解心魔、順利畢業,最後還發表精彩…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1-23
    《生命小彩坊》對我的意義有位受訪的來賓,受邀答應、到錄製完成,都還沒有什麼感覺,但自己從頭到尾聽了一遍之後,卻被自己給感動了。於是問我「是不是就是知道這個直播專訪是很有意義,才開始做」?我也只能很誠實的回答:「並沒有!我完全沒想過有沒有什麼意義,純粹就只是覺得好玩,就開始做了」。 但在結束南京、合肥的行程之後,我突然找到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19-11-28
    男偶像與我的青春 - 小虎隊小學對偶像這詞還懵懵懂懂,班上的同學就已經在著迷 ,為了跟上班上流行,讓我爸買了人生第一組偶像明星的唱片 , 然後背歌詞的速度比背學校課文還快­....
    Thumbnail
    avatar
    奧斯汀的日光
    2018-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