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個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闆,我想要更濃一點,像是義式濃縮那樣。』

「好喔,要等我一下。」

幾年前總是希望能夠藉此滿足客人的需求或根本是滿足自己對技術的掌控,但常常卻得到失望的客人。他們品飲“客製化”的咖啡並不滿意,往往這樣的客製化需求大多因為他們在其他地方得到這種品飲滿足感,而我做不到,就算我可能推測其他前輩們的沖泡參數也是做不到,逐漸明白這件事情的我才開始婉拒客人的一些特殊需求。

早年不斷的以滿足客人的味覺需求為目標,濃度、油脂感、份量等等的各種參數調整,最後就算成功的讓客人滿意,卻又因為我對人臉辨識不佳導致滿意的客人再次到來時無法得到如同上次般的滿足就緣份暫失。反而是喝著常態性出杯參數的客人不斷地回來,越來越讓我認識到我並不是其他前輩所開的店,一無技術二失風格三不是前輩,即使是跟某些客人甚至在同時間品嚐過同一位前輩的傑出成品我也不可能複製,在體認到這點之後我只想做好自己。

奉咖啡到底應該要是哪一種味道?是否濃如夜漿亦或淡似晨露,從各種濾材、磨豆機、水、咖啡豆、粉水比、沖煮手法等等的組合裡頭不斷嘗試,選出一個我喜歡的味道,而這味道又是我從小到大所累積的味覺經驗,器材不斷的更新而沖煮的思維隨後跟上,這樣的不斷改變逐漸摸索出我要的味道:淡而有味。

確立自己愛的味道之後,剩下的就是相同喜好客人開始不斷聚集和累積,漸漸的也感受到客人帶給我的尊重,不再是來到奉咖啡要求客製化,而是在這裡感受奉咖啡的魅力。這魅力已經不是局限於咖啡本身,而是一種不斷進化的本質,讓客人喜歡這其中一個原因是許多的外部顧問會提供意見我,讓我能夠從中更加確立我的想法和嘗試執行。

寫到這就好,已經像是中年大叔的碎念了。

今天搭配的是前幾天從德國老指揮奧圖、克倫佩勒的作品裡頭認識的聲樂家”Lucia Popp”,她將莫扎特作品”魔笛“裡面的選曲”復仇的火焰“,如此的堅定卻又游刃有餘的高音將男女主角推向幸福的結局。

    2會員
    85內容數
    在這裡,我將手頭上收藏的指揮家依照年份排序聆聽後寫下的個人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方大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巨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獨藝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喚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民主工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從前主管身上,我帶走的三個軟體工程師好習慣。在做軟體開發的時候,養成好的開發習慣真的是非、常、重、要的。我很感謝,我實習的時候,有從前主管、還有待的Team身上,學到了許多關於軟體開發的好習慣。這些習慣真的讓我在之後的職場上受益良多。 今天,我想來跟大家分享這三個好習慣,這些習慣實實在在可以提升開發的效率。雖然是老生常談,但是當一個開發te
    avatar
    叮叮咚小姐
    2023-03-20
    夢露聰明有智慧、堅強有個性,可惜《金髮夢露》軟弱了她將近三個小時的《金髮夢露》被噱爆,應該不是觀眾挑剔,因為電影以兩百分鐘說了一個金髮美女的悲傷故事,除了名字是瑪麗連夢露之外,卻與真實夢露仿若無關。整體故事時空架空,鮮有歷史連結,看完之後,除了精緻美麗的笑容與性感誘人的身體之外,只剩下一個終身找尋爹地之愛的無助空殼女子。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2-10-13
    【mt4交易軟體公司】這個軟體怎麼樣?自2022年以來,市面有不少利多金價的基本面,金價因此得到了長久的支撐,未來一段時間金價仍有可能持續上漲。而在眾多類型的黃金產品中,使用mt4軟體交易的現貨黃金盈利潛力最大,參與者最多。那mt4交易軟體公司是哪個?款軟體對現貨黃金交易有何好處? mt4交易軟體公司是哪個? mt4軟體系統極為安全
    Thumbnail
    avatar
    投資日記
    2022-06-23
    Day 43|碰了個軟釘子今天的計畫是讓小雨和 Angelina 出門玩,看有沒有機會發展戀愛關係。 第一站是說好的健身房。 因為想讓媽媽們運動,也把他們一起帶過來🤣絕對不是來陪兒子。到達健身房,兩組人馬各自散開。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1-10-18
    【好物介紹】改變我最大的兩個軟體本文介紹了兩個我改變我人生的兩個軟體,Notion及Arduino,帶我進入不同的世界。你,也找到改變人生的軟體了嗎?
    Thumbnail
    avatar
    柏旭ㄉ雜記
    2021-05-07
    一個軟體產品公司的成長策略:從客戶成功、資源控盤、到產品佈局.一個SaaS軟體公司的長期成長,要奠基於每一個產品的「客戶成功」,然後有節奏地推出更多產品,累積成「產品線」,並在有限資源下,精準的「資源控盤」,依據整個「產品發展地圖」的戰略方向,高效率的推進產品發展。
    Thumbnail
    avatar
    Happy Lee 黑皮李
    2021-05-04
    每個人都很重要,拋開歧見與情緒才能察覺並欣賞對方的隱性的軟實力與優點24歲尼加拉瓜大使李密娜教會同樣24歲也畢業於西語系的我的一堂生命課程,透過反思我察覺到了我的失敗絕非偶然也明白為什麼我早就預言了我會失敗的結局,看任何人都要綜觀全局,對我來說,大使今天的成就絕非歐然,大使的智慧與才華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她今天所擁有的是她應得的
    Thumbnail
    avatar
    永遠的傻子
    2021-03-21
    什麼是個性軟?  今天我的同事跟我說,另一個同事儲備覺得我個性軟,然後就舉例了平常工作碰到的事情來講,如果是以事情的處理方式來看,我承認我做的並不是最好的、最完美的作法,但我的目的從頭到尾就只是想把事情做好、完成,完成到後續沒有其他問題就好,一件事情並不是只有一種作法,我也不想去對誰臭臉抑或發脾氣,我的方式是先把
    Thumbnail
    avatar
    小麻糬Q寶
    2021-03-11
    離開社交軟體三個月(一):停止討好他人,找回真實的自己 今年9月,我從社交軟體上離開了。 遠離了被數字、人氣所綁架的虛擬世界,開始了「真實的人生」。 做出這個決定前的我很不快樂,特別是畢業前夕延續到畢業後的暑假,感覺自己像是飄浮在空中的廢棄塑膠袋,在大馬路紊亂的車流、汙濁的廢氣裡載浮載沉。作為一個被時間推入社會的透明人......
    Thumbnail
    avatar
    Haoting
    2019-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