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讓放棄夢想的人,說服你放棄追求自己的夢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要讓放棄夢想的人,說服你放棄追求自己的夢想。」

我覺得還有一個:「不要讓不夠勇於追求夢想的人,說服你慢下追求自己夢想的腳步。」

 

人因為活在群體當中,從小到大難免受到旁人評價或是社會觀感影響,也才會說所有煩惱都來自人際關係的煩惱。我自己也是,從小我就是一個習慣當乖寶寶好學生的人;因為家境不好,爸媽從小因為窮受人奚落,養成我凡事自己來也不想讓爸媽操心、希望爸媽以我為傲而且可以因為我而感覺光榮。在主流道路順風順水,我也恰好很可以唸書考試,表現也算不錯,13歲上了高中,20歲大學畢業後,一路到27歲拿到博士學位,大抵都是為了「爸媽」「社會評價」拚搏上來。但是,並不真的開心。

 

這幾年,因為一些人生轉折,不管是決定加盟電商斜槓創業,開始接案作企業品牌行銷顧問,有時候我也還是關注他人的感受多於自己,甚至難免會受到他人的評價影響。直到這一兩年,我才在一路的修煉當中,在老爺和樂樂完整接住我的愛當中,把界線一步步拿回來,知道要在意他人對待我卻越界的「分寸感」,知道要建立內在自信的「價值感」,也知道有些事情並不是我需要承受的我可以拒絕。沒有發生我先前害怕的,卻讓我變得更勇敢更堅定更自在。

 

這一路的學習,我清楚知道,有些人放棄了自己的夢想,在那條路上沒有行通,也許是關心好意也或許是受傷未癒,他會用比較自我甚至帶有評斷的方式告訴你這條路行不通;有些人因為關心你或愛你,也可能是自我的價值觀或深層恐懼,於是會試圖告訴你不用那麼認真,要你慢下腳步。動機很難區分,也無須區分,重要的是「你自己為什麼開始」「你想要到哪」「你自己想要的是甚麼」。

 

他人行不通,不代表我們行不通,因為每個人的時空背景和人格特質、能力背景經驗都不同;他人的時區節奏也不代表我們的,因為每個人的產能、目標和生活狀態都不同。我們不用真的完全互相理解,但至少要彼此尊重,我們各有各的時區,各有各的目標,彼此祝福,對等尊重,相信我們都能到我們彼此想要去的地方。

 

如果受到他人論斷和社會觀感的影響慢下腳步甚至放棄,我們也要接受,這是我們自己的選擇。但我們可以不要,不要讓放棄夢想的人,說服你放棄追求自己的夢想;不要讓不夠勇於追求夢想的人,說服你慢下追求自己夢想的腳步。因為有可能我們要去的地方就是不同,要走的旅程就是不同,謝謝他的關心和提醒,但了解自己是否真的全盤,最終勇敢堅定往前,那是我們可以做的。

 

不要讓放棄夢想的人,說服你放棄追求自己的夢想。不要讓不夠勇於追求夢想的人,說服你慢下追求自己夢想的腳步。因為夢想是你自己的,人生是你自己的,願我們都能通透的面對自己,勇敢的面對挑戰,堅定地迎向目標夢想。然後,求一個無憾。

 

#勇敢 #堅定 #夢想 #成為想要的自己 #打造想要的人生

#有錢有愛有意義多好

#斜槓 #momboss #consultant #marketing #marketingdigital #ecommerce #斜槓 #斜槓人生 #斜槓創業 #斜槓媽媽 #ip #個人品牌 #talent #個人ip #talentdevelopment

 

    35會員
    49內容數
    關於斜槓創業,建立副業,成為一個斜槓青年,你需要知道並準備好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要讓老闆知道你離開的真正原因嗎 ?這是一個前幾天有人問我的有趣問題,我覺得這答案端視你的主管或老闆是怎樣的人。 我曾在一家公司兩個月內收到8位同仁的辭呈,原因都一樣。他們都是無法接受經營者 (也就是我的主管) 的管理風格。這位經營者 (以下稱T君) 喜歡決定每件事情,要大家照他的方法做,一旦成效不如預期,就會跟董事長說下面的人能力
    Thumbnail
    avatar
    流星雨
    2023-08-25
    要讓人信任,怎麼說話很重要不知道該說什麼,或是說不出什麼好話的時候,最好就別說了。 硬要講並不會讓妳看起來更聰明更有想法。 比如有人問了妳一個妳不太知道的問題,那麼與其勉強回答,不如坦白的說妳從沒注意到過這件事情,並反過來問對方對這件事情的看法如何,如此一來,可以達到至少三個效果。 第一,巧妙的捧了對方的觀
    Thumbnail
    avatar
    Admin.Syd
    2023-07-12
    要讓肌膚穩定,後續保養才有意義肌膚狀況穩定,才是保養的開始,如果連肌膚狀態都不清楚,隨意的保養,除了浪費錢,讓你的肌膚狀況更嚴重,是非常有可能的
    Thumbnail
    avatar
    成為配方師
    2023-02-13
    要讓它停下來他隱隱發覺,自己其實不想大哭,但身體就是停不下來。
    avatar
    哲學開箱文
    2022-01-14
    要讓女神最幸福就是放手要讓女神最幸福就是選擇放手 晚上看著「女力報到愛的故事」,韓林跑去質問李仲賢,怎麼不要和張玉璇(Kelly)在一起呢?李仲賢的回答讓我立刻觸電,當年我年輕時的想法就是這樣子。 李仲賢回答韓林的是,他現在已經破產了,在很有錢的時候,我是她強而有力的支柱,現在呢?我什麼也做不了,女神適合更好的男人呵
    avatar
    風城小狗
    2021-11-19
    「要讓我紅也不是這樣吧!」疫情來襲,一次取消兩個禮拜、上百件的庭期著實是個浩大工程。 有個好像是拆屋還地的案件吧,原告知道被告住哪裡,但沒有他的電話。 我:「你有被告的電話嗎?我也要通知他庭期取消了。」 原告:「沒有耶。」 我:「那你遇得到他嗎?」 原告:「會……但是我不要跟他講話!他應該也不想跟我講話,這樣好了,我幫你
    avatar
    小書三分糖
    2021-06-11
    在這個容易焦躁的時期,更要學著讓自己放輕鬆~ 在這個容易焦躁的時期,更要學著讓自己放輕鬆~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1-06-04
    要讓自己過得更好才行!        說到和別人比較這件事,大部分都是有個在周遭不遠處的假想敵。通常不會說:可惡!為何木村拓哉過得比我好?或者是,林志玲為何過得那麼幸福?那些都離一般人有一段距離,去和他們相比較,不用想都知道贏面不大。         比較常見的是,和某位年紀相仿的親戚或同學甚至是同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1-06
    要讓動作可以提升,先從分析和學習別人開始!一直都會有球友會私下和我討論他的球具問題。因為一個結果都是因果關係和環環相扣,要知道為什麼結果是這樣,需要瞭解不只球桿,更重要是人的問題。人佔結果的6成比例。所以分析都一定要知道人本身,包含身材和動作。有這些資訊後,就會有一個脈絡和掌握問題雛形。 其實分析動作是比較進階的能力。一般球友要知道動
    Thumbnail
    avatar
    chien
    2020-07-03
    一定要讓孩子喜歡上閱讀自從當了父親之後,我最重視也視為最重要的教育目標,就是培養孩子喜歡閱讀的習慣。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