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有人能夠永遠陪伴著自己 平常要學習能夠自己孤獨但不孤單的過有意義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創作 寂靜

我的創作 寂靜

不會有人能夠永遠陪伴著自己 平常要學習能夠自己孤獨但不孤單的過有意義的日子


先了解一下什麼叫做孤獨 什麼叫孤單 一般來講孤獨是比較平靜的一個人獨處 孤單則帶有一點悲傷有落單的意思 我在一篇文章看到有人在問一個人孤單的時候她不知道日子要怎麼過 她覺得很痛苦 在回應她的留言中 其中一段寫的還不錯 他說有時兩個人在一起孤單的感覺 反而是自己一個人孤單的感覺乘以好幾倍 我深深的認同 因為一旦你讓一個人走進心裡 如果這個人又不是很在乎你 一直期待著不在乎你的人會給你一點關愛 那種等待與孤單的感覺反而比自己一個人過日子還要難過許多


人要學會靠自己過日子 單身是為了等待真正值得的人出現 我不想隨便談一段沒有未來或不可能有好結果的感情 而浪費彼此的生命 以我的經驗這個世界的人大多是不可靠不可信任的 一個重感情的人很容易被不在乎你忽略你的人傷害 與其這樣那還不如自己自立自強 自己過有意義的生活 我並不輕易付出自己的感情 因為我知道自己的感情是深遠而綿長 如果遇到不對的人 大概我會變得很不好


很多人交了許多朋友 看起來好像生活多采多姿 但真正可信任的卻沒有幾個 數年之後即使是可信任的那一些朋友 他們也會去過自己的生活並沒辦法永遠陪伴自己 一旦習慣或上癮需要別人陪伴的感覺 如果有一天面臨到自己必須孤單過日子的時候 那就會很痛苦 我看清了這一切所以很早以前我就開始學習孤獨 我並不嚮往別人多彩多姿的生活 因為我知道只有平淡寧靜的日子才能過得長久


112 8 28 星期一

    15會員
    88內容數
    將人生多餘的人事物捨棄 將生命與時間留給自己與真正需要自己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你這狀態會有人喜歡你,你早就不會單身了很多單身男會認為,自己沒有人喜歡,是因為他們沒有掌握某個把妹技巧,只要像烹飪一樣,有拿到終極食譜與材料,就可以做出一道好料理,只可惜,感情世界沒有像烹飪這麼好理解。 烹飪很簡單,一樣的料理,一樣的廚具,不同的人做,雖然味道會稍許不同,但至少都可以通過及格線,就算不及格,重複操作起碼會越來越熟練。 但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3-06-25
    如何面對消極的自我對話?四大方法教你瞬間冷靜下來,掌控它!會不會經常有人說你想太多,不要去想就好啦!但其實這個過程沒有那麽簡單,想法不是開關,不是你不想去想它就可以馬上停止的,而大部分時候,這個過程的積極與否才是決定一切的關鍵。
    Thumbnail
    avatar
    玉言又止
    2023-06-05
    要是那些日子有人拉我一把,會不會職涯選擇上就能少些迷惘?2022年的6月,是我北漂來到台北的第三個月,是去年疫情最嚴重的三個月,也是我持續尋找工作的第三個月,早已忘了自己投過幾封履歷,但那種混亂、迷惘、衝擊的感覺,想起來依然餘悸猶存。 曾在2021年年底,寫下「期許2022會是跳躍的一年」的我,沒想到不但沒有跳起來,反而……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3-01-14
    沒有人能偷走你的時間,時間是偷不走的。沒有人得著的時間會比你多,但也絕不會比你少︱小K生活之路英國著名作家阿諾德‧貝內特(Arnold Bennett)曾經說過:「沒有人能偷走你的時間,時間是偷不走的。沒有人得著的時間會比你多,但也絕不會比你少。」 我們在處理一些事情的時候,會為它們預設了一個優先次序,那就像中學年代,要讓我們選擇去打遊戲還是去溫習一樣,結果總是會選擇前者,因為在中學生的角度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11-10
    不要懷疑自己寫的東西會不會有人看。因為你沒寫,別人連看到的機會都沒有。不要懷疑自己寫的東西會不會有人看。因為你沒寫,別人連看到的機會都沒有。
    Thumbnail
    avatar
    處翼
    2022-11-01
    《用你的不平等優勢創業》沒有資金、沒有人脈,也能創立會賺錢的微型公司從小到大看到有些很有才華且努力工作的人,因為家境不佳或運氣不好,其最後發展頗為有限;而有些人才能平庸,倒也不至於不努力,但因為有富有的上一輩,所以稍作努力就事業有成。
    Thumbnail
    avatar
    黑咖啡
    2022-01-17
    「妳的履歷拿到外面一般企業不會有人想用妳」我曾經被諷刺,「妳的履歷拿到外面一般企業不會有人想用妳」、「妳的薪水應該做更多的事情」,因為這些話讓我陷入自我懷疑很長一段時間,所以我逼自己要更快進步,做更多事情。現在回頭看看,也許HR看30秒就把我的履歷碎掉,但我做的每件事、每份工作,都很精實且沒有對不起我領的每一分錢。
    Thumbnail
    avatar
    職場通靈少女
    2021-11-15
    魔鏡魔鏡在這裡,不會有人欺負你:影集《誰在你身邊》​非常感謝收到結果娛樂的試片邀約,讓我有幸能搶先觀看由何潤東自製自編自導的黑暗懸疑影集《誰在你身邊》。最近,台灣製作的戲劇作品可謂是接踵而至,不僅題材新穎且質量也都把控地相當精良,光看今年金鐘獎入圍名單,就能窺知一二。​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10-02
    會不會有人沒聽過永佳樂?最近在想,會不會有人沒有聽過永佳樂,就跟還沒搬家前的我一樣>< 自從搬家過來後,每天下班洗完澡之後,就躺在我的床上看看今天有甚麼好電影可以陪我入睡XD   像是看完恐怖片之後,我還會轉卡通台看一下(就是會怕又愛看⊙⊙) 然後設定定時關機,這樣不小心睡著就不會電視開整晚了!! 我租屋處安裝的第四台就是
    avatar
    森森
    2021-03-24
    世界上不會有人比你更了解自己,別輕易讓他人定義你所能或不能小至嗜好,大至職場或人生,我們或多或少都會碰到不在其中,可能出於好意急切給予意見的家人、朋友或根本不認識的人,彷彿只要某些決定下對了,人生就是一片坦途。而最常聽到的意見,也往往是看來最直覺而看來最為簡單、風險最小的那個。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0-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