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害怕孤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活在這個世界,終究是很害怕孤單的,因爲一般上,只有別人有求於你的時候,才會想起你,才會記得有你這號人。你把別人當朋友,是不是給他打電話,和他保持聯係。他也許一年都沒有幾次找你,因爲你在他心目中,什麽也不是。
不要害怕孤單
在農村還好一些,沒事的時候可以去左鄰右舍坐坐,聊聊心裏話。

在城市就冷漠多了,搬進來這幾年,還不知道對門對戶是誰?

我認識一位和我類似處境的妹妹,這幾天放假都閑在家裏,剛剛給我發短信說明天要去上班了,不上班日子真的好無聊。

她也是一個性格很内向的人,有了男朋友可是還是很像單身一樣,過著孤單無聊的生活。我建議她要培養自己的愛好,這樣枯燥無味的生活才有趣味。

我很孤單,可是,我從來沒有感覺到無聊,空閑的時候不是看書,就是在研究如何更快賺到錢,現在多加一個寫作,每天,其實過得很快。

一個人是要有一點私人空間,有一點精神追求。即使你朋友很多,每天給這個打電話,給那個打電話,當你面對自己的時候,就無所適從了。只有常常直面自己的的内心才不會迷失自我。不要怕孤單,孤單的人内心才是最豐富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2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芷汐你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應該活得簡單一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習慣vs自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難得糊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説比說更加有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能好好生活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怕孤單✿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分享想法,因為彼此的成長背景、人生經歷不同,雖然文字語言並不難懂,但情緒感受卻不易共享。 再長大一點,才養成了閱讀的習慣。 喜歡書,覺得成為一本書是很珍貴的,是思想的精煉,有時候讀一讀,忽然與作者起了共鳴。啊⋯⋯我也是這樣想的,真是太好了。
Thumbnail
avatar
mori.huahua
2021-09-11
給十年前自己的一封信|不要害怕,一切都會很好 Hi, 我是Allee,來自十年後的你。 這個時候,你還不知道自己會用這個名字走跳網路世界,發表文章。 現在的你,應該是27歲。 男朋友突然地辭去工作了,你很害怕。 週一,他應該去面試的。卻在中午的時候打電話給你,說:「我想在家休息一陣子。」 你很生氣,決定不理他了。你不敢告訴他,你想結婚了。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1-09-08
自我和解:療癒了童年的孤單寂寞,終於能夠不再害怕失去 那位學員在整個個案中 敘述了滿滿的擔心 伴侶的身心不穩定的狀態、伴侶的注意力缺乏症候群、伴侶說自己內在有東西、伴侶要進入新工作可能無法應付 到一定的時間 我提出了適當的提醒 「你的話語充滿擔心喔,你得抓回來自己的界線。」 然而她會馬上再安慰自己 「 喔不,他也會很關心我,我們的流動很好!」 繼續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9-06
必聽推薦!不要害怕迷失自我,訴說成長的療癒歌單大家有沒有會無限循環播放好一陣子的歌單?近期的歌單是什麼呢?從七月底和一個大學階段很要好的朋友一起在溫馨的小窩裡重複播放盧廣仲《大人中》,這首歌的旋律就不斷在腦海中,揮之不去。
Thumbnail
avatar
WinnieWNCHEN
2021-08-16
《第三十六則大哉問》分享好處多多?不要害怕跟別人分享。不知道大家平常有沒有分享的習慣呢?如果自己學到了新東西會想跟別人分享嗎?我身邊有很多人害怕分享,因為分享了,自己學到東西就不再特別,也會害怕別人搶走自己的機會,但是對我來說「分享才會創造更多機會」。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1-02-21
我們害怕孤單、渴望愛情,但卻更恐懼就此綁死這幾天我在準備資料的時候,上網搜尋了一下結婚與離婚,覺得有點驚訝。你知道最近幾年的結婚與離婚比率是多少嗎? 今天我想從歷年逐步下降的結婚率與升高的離婚率,來跟大家談談現代人對伴侶關係的焦慮。
Thumbnail
avatar
白告心青
2020-09-15
主動爭取,不要害怕失去,你本來就一無所有!主動爭取,不要害怕失去,你本來就一無所有! 某天,談完了一個電商品牌客戶,年營業額一個億的總經理同時也是二代,便說要一起下樓買杯咖啡,走出大樓後,他突然說:「要不要一起吃個漢堡王」?看了看手錶,也快12點了,於是我也爽朗的說「好啊」! 回了通電話回到位子上時,他也已經點好了兩份餐點,於是我坐下來
Thumbnail
avatar
Alvin/林渙恩 - 數位職場觀察者
2019-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