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密關係讓人沒有機會搞懂自己

2022/1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內向者而言,社交從來就不屬於休息。單身八個月我還深刻感受到,享受孤獨與害怕寂寞的拉扯。

以前到現在我完全能投入在一個人能做的事,而伴侶(其他人可能是家人朋友)提供的是一種「輕鬆」的選擇,幾則訊息讓你在寂寞之際,服用立即的特效藥,滿足後又回到一人世界。

這之間輕易的轉換,讓人沒有機會搞懂自己。

孤獨很自在,但一不小心也會像湍急的河流,忽然寂寞湧現,直到淹沒像是要死掉。

這恐懼驅使你不斷去找自己以外的東西。


如我的性格,絕對不會想把負面的狀態拋給家人朋友,但我卻會選擇讓伴侶接住(這裡得說聲謝謝與抱歉)。單身令我沒有選擇,嘗試亂抓浮木獲得亂成一團的小傷後,不得不正視「為何寂寞」或是「何謂寂寞」。

所有東西都在自己身上了,有什麼不能自足,非得向外求援?嘗試釐清的過程才得以沈澱。


修復期間的能量是很低迷的,最近常聽人說「你聽起來很累」。

是真的好累,但也期待之後的清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熱紅酒小蘋果
熱紅酒小蘋果
Instagram: mag__art_|Product Designer x Doodle x Diary|我只需要紙跟筆,和火鍋 🍲 說我的故事,只求不愧於心的文字 #LoveDisabl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