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OK ROCK - 20/20 歌詞翻譯與2017 Ambious Japan tour 舞台構成文字分享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繪圖練習/請勿擅自使用

繪圖練習/請勿擅自使用


圖片繪製IG:noir___cloud


*方格子用手機看會有點跑版,手機可以切換成電腦版網站
*部份為了意境表達用自己看的懂的方式詮釋歌詞翻譯


ONE OK ROCK

<20/20>
日版專輯限定歌曲

作詞:Taka・Brittain Colin・Long Nick
作曲:Taka・Brittain Colin・Long Nick


Back then always thought that you had my back
那時候一直以為你是我的後盾

You were just there to stab it
你卻總是在背後衝康我

Hindsights 20/20 should've seen it then
在你馬後炮時早該看清你這個人

Maybe I should get glasses
或許我該配副眼鏡了


Screw me over like you didn't know my name
你惡意詆毀我,就像我們根本不熟

Oh I was so convenient
噢~原來我這麼好讓你利用!

I don't know why you wanna play me like a game
我不懂為何你要將我玩弄於股掌之中

True colors show
露出你真實的本性吧


Now I can see
如今我看清了!

Exactly who you are pretending
你到底在演哪一齣戲??

We used to be alright don't lie
我們曾經很要好?少騙了!

'cause now I can see
因為我已經看清了

That you were never honest with me
你從來沒有對我真誠過!

I will never let you back into my life
我永遠不會讓你回到我的人生!


さっきまでここにいたはずのあなたはどこへ?
到目前為止,那個我認識的你去哪了?

一切見返りを求めないなんて嘘ならべ
不求任何回報甚麼的,根本都是謊言!

何かが壊れる音がしてもなお絶妙なバランスで
即使聽到什麼東西破碎的聲音,關係仍然保持著微妙的平衡

首の皮一枚つながったお前さ
還想要能僥倖的躲過一切??


Now I can see
如今我看清了!

Exactly who you are pretending
你到底在演哪一齣戲??

We used to be alright don't lie
我們曾經很要好?少騙了!

'cause now I can see
因為我已經看清了

That you were never honest with me
你從來沒有對我真誠過!

I will never let you back into my life
我永遠不會讓你回到我的人生!


🤘🤘🤘🤘


Now I can see
如今我看清了...

Exactly who you are pretending
你的虛情假意

We used to be alright
我們明明曾經很要好......


Now I can see
如今我看清了!

Exactly who you are pretending
你到底在演哪一齣戲??

We used to be alright don't lie
我們曾經很要好?少騙了!

'cause now I can see
因為我已經看清了

That you were never honest with me
你從來沒有對我真誠過!

I will never let you back into my life
我永遠不會讓你回到我的人生!



歌詞冷知識

首の皮一枚つながったお前さ

看到別人的英文解釋:
這個慣用語來自斬首處決,當罪人的頭與身體完全分離,頭掉到地上沾染塵土,就加倍羞辱;而頭部沒有完全脫離身體皮膚仍與身體相連,因為頭沒有掉到地面,這樣他們的榮譽就能得到保留。

換句話說,代表能擺脫最壞的情況。



2017 Ambious Japan tour舞台構成

看完歌詞完全就是吵架歌!很喜歡Taka寫這種悲傷又生氣的歌!
舞台版本前奏改成電吉他,更適合歌詞了!


*本場有分前後方舞台

(前方舞台)

→(Taka、Toru背對背靠著)

→被背叛卻不知情(Toru彈吉他前進,逼Taka後退)

→失望(Taka在Toru前方跪下)

→跟對方吵架(Taka一步步前進好像在質疑Toru)→圖片來源🖤

→看清決裂(Taka推開Toru)

(回到後方舞台)


🖤🖤🖤🖤🖤
超級羨慕在舞台旁邊看現場的人!!



個人分享

當時比起曲風的改變,其實我更在意的是粉絲有點被區別對待,例如日版專輯就有特別收入其他歌曲,官方平台也限地區播放,不過現在ONE OK ROCK自己成立了公司,期待他們越來越好🔥



👉ONE OK ROCK音樂播放清單

👉ONE OK ROCK的推薦歌單~



🖤
歡迎追蹤Noir
以及
其他Noir經營的平台👇
https://linktr.ee/noir_station23

哈囉~我是Noir(❁´◡`❁), 喜歡分享各種喜歡的漫畫、動畫、音樂、美食還有一些學習紀錄。 每天睡前的儀式感就是看漫畫~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跟作品,可以點選下面的贊助支持,讓我可以多看一本漫畫,產出更多作品內容​~謝謝閱讀👍


🔔更多書籍雜誌與專輯👉博客來

🔔常喝咖啡嗎?超商咖啡多杯折扣👉17Life

6會員
39內容數
哈囉~我是Noir(❁´◡`❁), 喜歡分享各種喜歡的漫畫、動畫、音樂、美食還有一些學習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