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的核心價值0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通常對人許下承諾不能實現,人們漸漸就會不相信我們說的話。我在文字世界的影子愛情裡許下太多承諾了,這些承諾是我把影子愛情誤認為內在小女孩。所以最終不能實現,我在這裡對影子愛情說十分抱歉。我們對自己內在需求,反影在影子愛情上,影子真正的原生,其實不是我的內在小女孩,只是一個不為而知的思想,一個我不知道的真正思想。

他對我說:小朋友的核心價值是,第七;反悔,就是承諾了沒做到,會讓我覺得很失落。小朋友的心,也有內在需求,內在價值,反悔對一個小朋友來說,就是遇到一個影子的真相。反悔的越多,小朋友就漸漸對你失去信心,但心底深處,還是會盼望,有一天能得到你的禮物,和你的心意。十歲的我聽了說:我媽媽從來沒對我反悔,說了的事情,一定做得到。

媽媽來巡視文字世界,他看不到內在小女孩。媽媽看著了我,對我說:兒子,我是怕你沉迷文字,忘了現實而不能自拔,你有怪媽媽嗎?寫到這裡,我思考:我有沉迷文字,不能自拔嗎?我有迷念文字,我沒有不能自拔。內在小女孩是誰?就是我的內在需求。我還把文字世界的影子愛情誤認為內在小女孩呢。其實內在小女孩一直存在。

十歲的我對媽媽說:我可以把小太陽寫進我的文字世界嗎?媽媽說:就是哪個唱了世上只有媽媽好的童星?你為什麼要把他寫進文字世界。十歲的我說:因為小太陽和我不同國,我無法親近他,所以我把小太陽寫進我的文字世界。媽媽思考了:我兒這樣做究竟對不對?對於創作來說,這其實是一種構思的潛源,我不給他思考,就斷了他的創意了,這是不對的。

十歲的我對小太陽說:初次見面你好。小太陽說:請多多關照。他兩坐上了觔斗雲,在天空中飛行。十歲的我說:我兩生活在不同國,但,我們通常喝的水是淡水,但地球大量的水都是咸水。在海洋剛形成時,地球還藏在很多的鹽分。當這些地面上的鹽分被雨水沖刷,一起匯流大海,海水就會變成咸的了。觔斗雲這時飛到海面,十歲的我盛了一杯海水說:小太陽,要不你嘗一口。

小太陽說:你傻。我對你說,億萬年來,太陽蒸發了海中的水分,把鹽分留了下來,所以海水越來越咸呢。這個我也知道。十歲的我說:這一章的小朋友的核心價值,反悔,就是承諾了沒做到,會讓我覺得很失落。就像海水的水分被太陽蒸發了,不能喝。如果有一天,我對你反悔了,就是承諾了沒做到,你會生氣嗎?小太陽說:我不會生氣,因為我只是你心裡的一個影子。

所以,十歲的我的內在小女孩漸漸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影子小太陽。這個晚上,十歲的我又開了YouTube Channel,開了小太陽的世上只有媽媽好的這首兒歌來聽了。他永遠沒有想到,也許有一天,影子的原生,知道了,十歲的我和他影子的故事。十歲的我在思考著小太陽,其實就是影子,他還不知道,這個影子,其實就是內在小女孩。

小太陽對十歲的我說:開始我們的文字王國吧,說,這章的重點是什麼?我說:這章的小朋友的核心價值是;不要反悔,許下的承諾一定要實現。但,你只是我心裡的一個影子,我對你許下的承諾,也要實現嗎?小太陽說:當然,我也是一個小朋友,這也是我的核心價值呀。十歲的我說:如果有一天,你的原生知道了呢?小太陽說:所以,你不敢說了。

十歲的我說:小太陽,我要你,我愛你。小太陽張開雙手,他們兩個擁抱了。媽媽看了十歲小男孩的文字記錄,媽媽思考:為什麼結局還是一樣,走了一個內在小女孩,又來了一個影子小太陽。我不能再阻止我兒,不然這樣,我就不配做人的母親了。十歲的我在網上找了原生小太陽的FaceBook網頁,把自己和影子的故事,貼上網頁上去了,他希望原生小太陽能看見。

我回來了,我從文字世界回來了,我走出了文字世界。我好嗎?我很好。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構思?事實上這些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我對影子許下了很多承諾,原生也許已經知道了。但這些承諾不能當真,因為影子其實就是我的內在小女孩。我關心的、我擔心的其實就是原始的愛情,這也是我放不下、逃不脫的,其實就是我的內在小女孩。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朋友的核心價值0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朋友的核心價值0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朋友的核心價值0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朋友的核心價值0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朋友的核心價值0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朋友的核心價值0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研究說: 想加強小朋友的社交能力,就要......不過,研究卻告訴我們,希望小朋友能交到更多好朋友,原來跟我們有關係的。 研究發現,當媽媽感受到與她共同撫養孩子的另一半關係親密時,小孩子的成長就更健康,亦較容易與其他人 (朋友) 建立正面及深厚的關係。 換句話說,我們與另一半的關係如何,小孩子長大後與朋友的關係,也會如何。
    Thumbnail
    avatar
    Bon Bon
    2022-05-31
    小朋友的親身法治教育!在屏東有位老師在擔任小學三年級的某班導師時,因學生的課業表現不佳,所以罵學生「笨蛋三人組」、「朽木不可雕也」、「笨」、「生雞蛋沒有,放雞屎一大堆」等語,侮辱學生,其中有兩位學生的家長認為老師的行為已經損害了學生的名譽權及健康權,向老師提起民法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訴訟。孩子這麼小就成為訴訟當事人,對孩子來
    Thumbnail
    avatar
    建佑律師_NoMoreLaw
    2022-05-23
    更適合小朋友的美術館!烏菲茲美術館推出#UffiziKids新視覺徽章及兒童導覽等系列服務收藏全球最多文藝復興時期重要藝術作品之一的義大利烏菲茲美術館(Uffizi Gallery),本月18日,烏菲茲美術館宣布推出「UffiziKids」計畫,設計了印有微笑表情的視覺徽章,並且 挑選了40多名服務人員作為服務兒童觀眾的代表...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1-11-24
    小朋友的期中考複習,我的放風時間這週因為小朋友要期中考, 所以上週的星期六在安親班渡過… 而我,也偷得半日閒 早上帶著孩子去安親班後 和主任聊了好一陣子 聊聊孩子在學校的事情 果然,養孩子真的是大學問 離開安親班後, 想著淡水輕軌還沒有搭過吶! 是不是應該抓著這個空檔去玩玩呢? 說走就走~ 哇~從板南線搭捷運到淡水要那麼久唷! 以
    avatar
    2021-11-05
    小朋友的快樂好簡單用大被子蓋住半歲的兒子 他在裡面踢踢撐撐 像瘋了般嘻嘻哈哈 小朋友的快樂好簡單 跟大人一樣 最愛蓋被子踢踢撐撐嘿嘿啊啊 facebook︰拯救世界的男人  IG︰theman4365
    avatar
    Chan Lam
    2021-08-30
    孕媽咪筆記:給小朋友的信(四)我跟爸爸說,我們一定要教你學會獨立,因為我們不知道可以陪你多久。不過我們至少會努力再多活二十年。那時,你應該是讀大學的年紀,是可以獨立過活了。當然,如果可以看到你結婚生子、成家立業,那是我們更大的願望。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0-11-17
    孕媽咪筆記:給小朋友的信(二)我每天就只能看電視、睡覺、吃東西。媽咪每天早上9點看日劇「冷暖人間」,晚上8點看大愛電視台的「大愛劇場」,9點看韓劇「大長今」。「冷暖人間」和「大愛劇場」都是溫馨感人的故事,對生命會比較充滿希望,希望你以後的性個也會比較傾向樂觀。不過,不知道看了「大長今」,你以後會不會想當醫生?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0-11-06
    孕媽咪筆記:給小朋友的信(一)雖然還不知道你是男的還是女的,沒關係,媽咪都愛。媽咪有問過爸爸喔,如果你是女兒,生出來了之後,爸爸會不會就不愛媽咪了,只愛你?爸爸那時還罵媽咪:「神經!」呵呵呵~~~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