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的核心價值0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剛誕生的時候,我的模樣不是我看到現在的樣子,而是到處都有生命的潛源,是充滿希望的。這種生命的潛源,是一種尋找開創力的本能,因為這樣我感受到生命的真正意義。造就了我的人生和其因緣造化,變成了今天的我,我散發出的能量回向於我,我再次感受生命的磨合。我回來了,我想找到他,我內在的小孩,就是原生思考,我一路而來,我的方向究竟對不對?

他對我說:小朋友的核心價值是,第一;不被關注,就是自己在乎的人不關注我,或者說沒有足夠的關注。我看了自己,今年十歲,我回到童年了。我找到了我的內在小孩,原來是個小女孩。我問他:難道我真的在意不被人們關注?我知道自己長大之後不是這樣子的,我是完全不在乎人們怎樣看我,你對我說,這是為什麼呢?內在小女孩說:因為你在乎我的存在,而忽略了蕓蕓眾生。

我進入思考:這是正確的,我有自閉症嗎?我知道沒有,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不在乎不被關注,不在乎人們的想法,只在乎自己。現實上不能如意的,會在文字上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這種就是一種內需,不向外求。這種信仰值得被推崇嗎?十歲的孩子身說:我要被關注,我在乎人們對我的想法,我需要愛,我不要活在文字世界,我要真真實實的自如。

內在小女孩對十歲的我說:你是不是要把文字世界的我殺了?你不愛我?十歲的孩子身說:我!你對我說什麼是愛?為什麼只能在文字世界裡擁有,我們明明就是同一個人。內在小女孩說:同一個人?為何你要回來找我,究竟發生什麼事了。你找我,自然要回到文字世界,回到你的思想覺悟中,是因為我的問題嗎?寫到這裡,我找回內在小女孩是因為我要找到小朋友的核心價值。

內在小女孩帶著十歲的我坐上觔斗雲,去了地球初生的模樣,看到四周都是爆發的火山。這些火山噴發處岩漿。內在小女孩說:這些火山也噴發出很多水蒸氣,這些水蒸氣和地球上其它的水蒸氣一起飛上天,形成了雲朵。雲越聚越多,就會下雨,掉落在地球的低窪處,久而久之,就形成了大海。我們做為小朋友,一樣像地球有個磨合的開始,才能形成一個有為的未來。

不被關注就是一種煎熬,就像地球剛誕生的時候,四周都是爆發的火山。你現在不快樂,是因為不被關注,就是自己在乎的人不關注我,或者說沒有足夠的關注。現在我來愛你不可以嗎?我就是你的內在小孩,我是沒有這麽容易被打倒的喔。十歲的我聽到了,問:我們明明是同一個人,你為什麼要騙我。寫到這裡,十歲的我不知道,他也在文字世界裡,是我寫了他,我們是同一個人嗎?

內在小女孩說:真相是這樣的,你也是存在文字世界裡,寫你的人是一個中年叔叔,他寫自己回到十歲,就是現在的你,他問你和他是同一個人嗎?十歲的我問:我不知道,你能對我說嗎?什麼才是一樣?什麼才是不一樣?內在小女孩說:這就是思考的妙用,我們是同一個人,有不同的想法,這不單單是一種性格分列,還是一種思想覺悟,可以找到生活的依據,智慧的泉源。

十歲的我問:我要的是得到真的關注,自己在乎的人關注我,我要得到足夠的關注,這就是我的核心價值。寫到這裡,我的童年是這樣的嗎?不是,我父母對我很好。我這樣寫,是要成就另外一種人生,另外一種探討,另外一種研究,所以給了十歲的我這種使命。還有,我發現自己一個矛盾,我真的不需要被關注?真的不在乎人們對我的想法?不是!除非我只愛自己。

媽媽看了十歲小男孩的文字記錄。媽媽問:兒子,難道媽媽有做不對的地方嗎?你為什麼會覺得媽媽沒有關注你,沒有給到你足夠的愛,媽媽是愛你的。兒子說:媽媽,我只是在思考,你認為我得不到的東西可以在文字世界裡得到,就如愛這種感受嗎?媽媽說:你的內在小女孩只能做你最好的朋友,不能做你的愛人,這是媽媽給你的忠告。兒子問:媽媽,為什麼?媽媽說:我們不應該活在文字世界。

我回來了,我從文子世界回來了,我走出了文字世界。我好嗎?我已經51歲了,我的心永遠是孩子,我還是一個少年人。因為我知道一個人要怎樣得到真正的快樂,我和內在小女孩相愛,他是我的愛人。但是,現實世界,我愛上了一個女子了,我在乎被他關注了,我在乎他的愛了,我在乎他了。只要他拒絕了我,我就可以回到文字世界,找回我的內在小女孩,和他相愛。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美少女和小胖妹0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美少女和小胖妹0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美少女和小胖妹0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美少女和小胖妹09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美少女和小胖妹1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末法慈悲,請保留原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研究說: 想加強小朋友的社交能力,就要......不過,研究卻告訴我們,希望小朋友能交到更多好朋友,原來跟我們有關係的。 研究發現,當媽媽感受到與她共同撫養孩子的另一半關係親密時,小孩子的成長就更健康,亦較容易與其他人 (朋友) 建立正面及深厚的關係。 換句話說,我們與另一半的關係如何,小孩子長大後與朋友的關係,也會如何。
    Thumbnail
    avatar
    Bon Bon
    2022-05-31
    小朋友的親身法治教育!在屏東有位老師在擔任小學三年級的某班導師時,因學生的課業表現不佳,所以罵學生「笨蛋三人組」、「朽木不可雕也」、「笨」、「生雞蛋沒有,放雞屎一大堆」等語,侮辱學生,其中有兩位學生的家長認為老師的行為已經損害了學生的名譽權及健康權,向老師提起民法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訴訟。孩子這麼小就成為訴訟當事人,對孩子來
    Thumbnail
    avatar
    建佑律師_NoMoreLaw
    2022-05-23
    更適合小朋友的美術館!烏菲茲美術館推出#UffiziKids新視覺徽章及兒童導覽等系列服務收藏全球最多文藝復興時期重要藝術作品之一的義大利烏菲茲美術館(Uffizi Gallery),本月18日,烏菲茲美術館宣布推出「UffiziKids」計畫,設計了印有微笑表情的視覺徽章,並且 挑選了40多名服務人員作為服務兒童觀眾的代表...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1-11-24
    小朋友的期中考複習,我的放風時間這週因為小朋友要期中考, 所以上週的星期六在安親班渡過… 而我,也偷得半日閒 早上帶著孩子去安親班後 和主任聊了好一陣子 聊聊孩子在學校的事情 果然,養孩子真的是大學問 離開安親班後, 想著淡水輕軌還沒有搭過吶! 是不是應該抓著這個空檔去玩玩呢? 說走就走~ 哇~從板南線搭捷運到淡水要那麼久唷! 以
    avatar
    2021-11-05
    小朋友的快樂好簡單用大被子蓋住半歲的兒子 他在裡面踢踢撐撐 像瘋了般嘻嘻哈哈 小朋友的快樂好簡單 跟大人一樣 最愛蓋被子踢踢撐撐嘿嘿啊啊 facebook︰拯救世界的男人  IG︰theman4365
    avatar
    Chan Lam
    2021-08-30
    孕媽咪筆記:給小朋友的信(四)我跟爸爸說,我們一定要教你學會獨立,因為我們不知道可以陪你多久。不過我們至少會努力再多活二十年。那時,你應該是讀大學的年紀,是可以獨立過活了。當然,如果可以看到你結婚生子、成家立業,那是我們更大的願望。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0-11-17
    孕媽咪筆記:給小朋友的信(二)我每天就只能看電視、睡覺、吃東西。媽咪每天早上9點看日劇「冷暖人間」,晚上8點看大愛電視台的「大愛劇場」,9點看韓劇「大長今」。「冷暖人間」和「大愛劇場」都是溫馨感人的故事,對生命會比較充滿希望,希望你以後的性個也會比較傾向樂觀。不過,不知道看了「大長今」,你以後會不會想當醫生?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0-11-06
    孕媽咪筆記:給小朋友的信(一)雖然還不知道你是男的還是女的,沒關係,媽咪都愛。媽咪有問過爸爸喔,如果你是女兒,生出來了之後,爸爸會不會就不愛媽咪了,只愛你?爸爸那時還罵媽咪:「神經!」呵呵呵~~~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