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否向我伸出一隻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最近有點忙。」我可以拿這個來當我沒好好寫作的藉口嗎?

    已經拖欠了自己給自己定下的寫作功課好多篇,感覺像負債累累,還也還不完,恨自己總是在逃避,愈來愈感到自己的無能,無力感在發酵。

    找不到生活的意義,以為可以靠寫作來支撐這不充滿著希望的世界,但卻連寫作都停止了,那還靠什麼支撐?像被掐著了咽喉逼問。試著唱歌寫歌也寫不出個什麼,只有無限的停頓。

    生活型態只剩下工作與休息相互循環,沒有任何興趣愛好的我,究竟能拿什麼娛樂自己?讓什麼變成我的快樂源泉呢?

    幾天前,見了些畢了業的老友,都被說我的面容憔悴許多。是啊,有多憔悴我也大概有個底,沒有生命力的瞳孔,有氣無力的聲音,如行屍走肉的軀殼,都是我活得不快樂的證明啊。

    要如何擺脫?努力地假笑也掩飾不了,抓不到一條繩索從谷底往上爬,誰能伸出一隻手向我靠近,別讓我孤獨地在谷底吶喊,聽著自己的回音,毫無動靜。聽著家人打來的電話,問著最近好不好?好,當然好。不然還能說什麼?非常不好,找不到自己,身體身心都好憔悴?不想讓更多人擔心,於是自己藏著,像個自私的收藏家,不願意與他人分享藏品。慢慢地,隨著這些收藏越積越多,我會不會就這樣成為了具提線木偶呢?且沒有人知道。

    如果進入一段愛情,可以改善現在的生活,是否我應該嘗試?可這樣的我又如何進入一段愛情?或許會搞砸了別人的生活。

2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陳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念過舊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礁溪美食)義眾魚羹之家~礁溪在地80年可口小吃!全台唯一特色鯊魚羹~吃完還想宅配買回家!義眾魚羹之家菜單#礁溪美食 #義眾魚羹之家 全台唯一傳承80年魚羹專賣店-義眾魚羹之家,嚴選新鮮食材、獨家黃金配方,多種主食、小菜選擇,堅持不放味素,用心烹煮的古早味,除了在店內享用,也可以宅配調理包在家享用!義眾這種口味的魚羹我頭一次吃到,全台唯一只有這裡有,魚羹軟Q的細長造型相當特別,搭配濃稠的酸甜湯頭,喝上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8-25
全新伴手禮「小樽漁場」涼拌可口的人氣開胃菜「北海道嫩葉昆布」桃園縣、市民眾動起來吧!號外!號外!桃園觀光局推動「忠烈祠」與「旅游」之名,恢復桃園「古蹟神社」的面貌,增加桃園區域的藝文景點牽引出實質休閒活動,拉開客家觀光局的宣傳推動。
Thumbnail
avatar
Fish fish
2023-03-23
「泰山經濟學」:且看Google可否像泰山一樣放手舊藤蔓,抓住新藤蔓 「泰山經濟學」的作者分享被數位浪潮襲捲的音樂產業,如何重新站起來的經驗。歸納出8個原則,讓其他產業在面臨巨變時,能夠認清自己所在的情況,做出最好的判斷,像泰山一樣,知道何時該放手舊藤蔓,抓住新藤蔓,在變動的叢林中暢行無阻。 最近Chat GPT火紅,此破壞式創新將顛覆「搜尋」生態,Goog
Thumbnail
avatar
東歐一姐
2023-03-07
台北素食之旅 管麵麵館臭豆腐香綿可口 中秋連假終於有機會來個小旅行~王同學開心的說要帶我回老家吃今生最愛的臭豆腐店,這家管麵素食麵館是位於台北老社區的老店,影身於華麗的大城市中,有一點點不起眼,但酒香不怕巷子深,店門口的人客絡繹不絕。 親愛的台北明年見! 店名:管麵素食麵館 電話:02 2303 3353
Thumbnail
avatar
葉子
2022-09-15
「LE BANH MI 樂粄米」敦北旗艦店 --- 外酥內軟多選風味的越法三明治專賣店,與香濃可口的「法式牛肉燉菜湯」。這盒「豆腐粄米(奶蛋素) 」越法三明治(Crispy Tofu,3月購買時NT$120/份,現調涨為NT$134/份),包裝非常講究,怕豐富的內餡散開,先在8吋法棍套了包裝紙再加上繫繩上,然後再裝入盒內,所以外帶回到家打開一看一整個完好無缺。一口咬下口感豐富多層次讓人驚豔!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6-30
[基隆美食]李記小酥餅、香蔥,餅酥餅可口、美味誘人、經濟實惠,仁愛國小周邊中式烤餅📷📷​ 李記小酥餅、香蔥餅相關資訊:: 📷📷​ 基隆市仁愛區仁二路161號 📷📷​ 周一-周五 AM7:00-PM18:00 📷📷​ 02 2425 3663 📷📷​ 漢餅店 何時來都能滿足愛吃的你 📷📷​ 📷📷​ 📷📷​ 📷📷​ 📷📷​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6-13
(北捷板南線市政府站附近美食)「珍品九如湖州粽專賣店」--- 香軟可口的白菜蝦仁年糕、古早味炒飯與菜肉餛飩。這家位於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41號的「珍品九如湖州粽專賣店」,鄰近台北捷運板南線市府站的知名江浙小吃,店內經營多年,去年也重新裝潢過,整間店變得更時尚,不變的是餐點的美味,還有老闆娘跟員工聊天的大嗓門,是最下飯的絕配。這次造訪除了一如往常點了店內高CP值的「超值套餐」組合,包括一盤「古早味炒飯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1-15
產業資訊|原萃、爽健美、飛想茶都是可口可樂的?那些我們不懂的關係走進全聯,玲瑯滿目的飲料區,那些高愛胖瘦七彩奪目的飲料們,竟然都是出自於同一個集團?原來我們愛上的都是同一個媽媽?精簡整理台日兩國即飲茶品牌與企業的關係,學會三種整理技巧,就能快速釐清整個業態,或是避免一些太過空泛想像!
Thumbnail
avatar
日日晴
2021-09-05
【蹭熱度】朕沒給的你不准要,各縣市可否規定豬隻瘦肉精零檢出?吶吶,最近我們最有台灣價值的政府宣布「在保障國民健康的前提下,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值,以及放寬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因為我也很有台灣價值,而且是個蹭熱度仔兼風向仔,所以就算我當年懵懂無知反對有瘦肉精的豬肉進口,現在也因為時空環境不同而支持這些豬肉進口了!
Thumbnail
avatar
jay.C
2020-09-01
[職場案例小教室]薪資明細表與出勤記錄可否向公司索取?薪資明細表與出勤記錄可否向公司索取?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