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流 不息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白煙畫出一道若有似無的線,搖搖晃晃的向上飄盪,飄過金絲勾斷的長巾,飄過飯菜、發粿和豆漿,飄過他的笑容。

香束燃盡,我兩手端著盤子走進廚房,聽見姪女指著香腸熟肉在問,這個很好吃你要不要吃?

我晃了晃因為摺金紙染成橘黃色的手,沒關係你吃,我不餓。

她安慰我,今天沒吃到也沒關係,明天還有。

一句簡單的話,卻像那條線,畫出了我們的時間分界。

我們活在明天還有的時間中,但有些生命中的人卻留在明天沒有的時間中。

第一次看到那條線,是大學的時候,和系上的同學、學長姐搭著遊覽車去到台中,為教我們西洋中古史的教授上香。分明不久前才和從研究室出來裝水的教授打招呼,再見面卻是在靈堂上看著他的照片,他因為在研究室裡做研究到半夜心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本篇內容共 191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在生的 Premium
自在生
自在生
自在生活、自由創作,我是自在生!寫故事也寫閱讀心得、知識分享的斜槓創作者,府城新職人。受邀寫過方格子創作徵文活動示範小說,書寫旅行體驗獲報社刊登。身為高敏人,我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豐盛體驗,也與你分享我在創作創業路上的成長心得。我相信透過分享,我們可以一同前行,期待與你一同展開這段創作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