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默默來聊天|記憶中最可怕的颱風天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書店公告|9月3日 海葵颱風來襲 書店今日店休

我會默默的陪著你,等待風雨過後的黎明
默默陪你,渡過風雨

默默陪你,渡過風雨

◼ 風雨來襲

今天早上準備出門去書店時,突然一陣狂風暴雨,就連開車都有困難!連忙跑回屋內,才一下子的時間,全身竟也濕透了!


今天的風雨,這也讓我回想起小時候,遭遇到颱風的情景!

⁡⁡

那年,我大約五歲,看著大人忙進忙出,把窗戶釘牢,把大門用木板擋住,我卻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聽著客廳的收音機,不斷播放著氣象預報,主播提到好像有一個叫做「颱風」的東西要來了⋯⋯


那時年紀小,不知道「颱風」是什麼?問了大人,他們只說就是會颳大風、下大雨,所以要趕快做好準備。

到了半夜,聽到屋外狂風暴雨,電閃雷鳴,我們小孩子嚇到躲在房間裡,緊緊抱在一起!


結果屋頂漏水,大人們正忙著趕快拿水盆來接水!沒想到,屋漏偏逢連夜雨;從正門口傳來嘩啦啦的水聲,大水慢慢的從門縫中不斷滲入,大水突破了防線!

沒多久,客廳已經成了汪洋,水深高度大約是成人的小腿肚左右。大人們急忙把我們三個小孩放在飯桌上,並且囑咐我們不能亂動。


原以為,這樣已經很慘了,沒想到後面還有更可怕的事情⋯⋯


原本,我們還能聽著收音機的廣播,透過氣象主播沈穩的嗓音,帶來一些些的安心感。


可是,突然停電了,屋裡一片漆黑,也沒有廣播的聲音,剩下的只有屋外傳來無情風雨肆虐的狂吼。


我們三個小孩更害怕了,但是我們都強忍著害怕,誰也沒有哭出來!


仔細聽聽外面的風雨似乎沒有絲毫減弱,反而更加猛烈,我們家是古早的木造建築,不斷傳來「咿咿咿咿」的聲音,從原本的細微聲響,沒想到越來越大聲!

突然,一聲巨響「哐哐哐哐」,我能聽到木頭斷裂的聲音,大人聽到巨響,馬上把我們這群孩子緊緊抱住,可是,巨響的聲音沒有因此停歇,我們三個小孩再也無法忍住情緒,大聲哭了出來!


房屋的上方巨響愈來越烈,如同演奏交響樂的慷慨激昂處,幾聲「嘣嘣嘣」後,巨響嘎然而止⋯⋯


最後,我家的屋頂竟然整個被掀起,面對這樣的情況,深深的無力感,讓大人們也不再忙碌,全家人只能緊緊抱在一起,任憑風雨摧殘!

不知道過了多久,風雨逐漸變小,原本的漆黑,慢慢透來一絲絲的光亮….

聽到大人說:「終於天亮了⋯⋯」


我也揉揉雙眼,瞇著眼,抬頭望去,我家屋頂沒了,但是卻看見了一片藍天,耀眼的陽光,溫暖照在我們的身上,帶走了滿身的寒意!

大人露出笑容,摸摸我們的頭,笑著說:「沒事了,颱風走了,終於雨過天晴!」


◼ 風雨過後

⁡前段時間,因為家中發生太多事情,也被迫暫停書店營運及教學的工作,這也讓我們的收入與經濟都面臨到前所未有的困難!


停業的期間,我不斷回想起小時候的這段可怕的颱風回憶!

那次的颱風,雖然帶來破壞,也讓我們經歷生死一刻的瞬間,渡過最可怕的風雨惡夜,可是,也共同攜手渡過難關,最後迎來了天光!


所以,我相信,默默的等待天光,最終將會迎來黎明……



默默書店|閱讀|講座|動保|蔬食
看完每篇文章後,您若認同默默書店的理念
可以用小額贊助,讓默默有能力作更好的事
小額贊助| https://reurl.cc/OvWvKg


96會員
55內容數
默默書店是一間只借書不賣書的書店,也是一間關心動物保護的書店。除了推廣動物保護、生命平等的觀念之外,也希望推廣閱讀及寫作,秉持著『默默的做好每件事,默默讓社會更美好』的理念,默默的成為一道光,為他人照亮前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