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食記:糖勒?兩茶匙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中午簡單做了莧菜海鮮粥,雖然吃得很滿足,但仍逃不過肚子很快餓的命運,大腦似乎釋放著想吃甜點的訊息,想著是要在家簡單烤個吐司對付,還是撇開預算考量,心一橫去外面吃個下午茶呢?

男友和我一樣空著肚子幻想著各種美食,但就是想不到該吃什麼。下一秒,男友突然說很想吃西多士,我困惑地回應:「什麼是西多士?」男友說是一種港式甜點。本來還猶豫著要不要出去吃的心情,因為美食的具象化而變得難以抗拒了!

男友一下子就挑好店家,那瞬間我看出了他深層的渴望,因為平常的他挑餐廳可沒這麼積極,往往是由我發號施令他應和。因著他的情緒我的食慾也跟著被調動起來,為此我還化了淡妝,慎重迎接這趟下午茶之旅。

在西門路巷子裡的店小小的卻溫馨親和,即使初次來也不會因為陌生而害怕,反而有種在住家附近般地輕鬆。我們點了絲襪奶茶、冰火菠蘿油、西多士、豬仔包,三個甜點一杯飲料,我們期待著這份下午茶所帶來的愉悅。

(店內一人低消100,用餐時間一小時)

絲襪奶茶$60,因為迫不及待的心情,一下子就喝了半杯

絲襪奶茶$60,因為迫不及待的心情,一下子就喝了半杯

絲襪奶茶甜度正好,口感與一般奶茶相較更有層次感,值得一嚐。

冰火菠蘿油$65,現做的溫熱令人著迷

冰火菠蘿油$65,現做的溫熱令人著迷

我從未吃過冰火菠蘿油,只覺得看名字感覺很油膩。第一口下去只覺得外面的菠蘿酥脆香甜,第二口吃到麵包體與奶油融合的那一刻,酥脆、鹹香、甜蜜的滋味交疊在一起,驚艷無比,此後嘴巴不受控地還想要更多,即使知道這是一顆熱量炸彈,仍無法抗拒這份美味。

$65沒有豬肉的豬仔包

$65沒有豬肉的豬仔包

第一次聽到豬仔包,本以為是有肉的鹹食,看菜單上的註明才知道是種港式麵包的名字,我點的是花生醬+煉乳的口味,酥脆的麵包和厚厚一層醬,著實滿足喜愛甜食口味的食客,只是在吃了前面驚艷的冰火菠蘿油後,這份甜點就顯得有點厚重,兩人分食倒是還可以。

$70西多士

$70西多士

菜單上只寫著原味西多士,本想著就是蜂蜜、奶油作為主要調味的甜食,切下一口吃下後才發現裡面還有花生醬,不同甜味在嘴巴裡越嚼越香,吐司的層次也為這份甜品帶來更多口感,是份中規中矩但很有誠意的作品。

今日一時興起的口腹之慾能夠得到如此滿足是我們的幸運,謝謝店家分享美好的港式甜點,我不確定這與「正港」的港式差多少,但我能夠感受到店家在每份料理上的用心,平價收費卻未見敷衍,讓人對港式甜點有很好的印象。

2023.09.

    林時語
    林時語
    從沒想過要戰勝情緒,而是希望能與情緒共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