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 真心與註記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4/6-4/12 (廣州廠) 

 

    週三,武漢解封,美國的疫情死亡人數突破萬人,累積確診超過四十萬人,成為最大受災國。災難前容易輕慢、災難後容易甩鍋,或許就是人性。

  歐美疫情已經逐漸比大陸嚴重,紐約的台胞可以自由回台,武漢的台胞卻還有四百人被政府「註記」而無法回台。台灣疫情指揮官說:「無法解除註記是因為武漢是發源地」,熱心人原本統計了武漢台胞名單,是希望求援,想不到這份名單卻變成了枷鎖。

    剛升任的廣州廠長今天說:「我已經晋升三個月了,但品保課長不大配合,…發郵件時也不稱呼我職稱,簽核費用也跳過我…」。我建議廠長有什麼想法可以直接找課長談,公事要直球對決,不必拐彎抹角。不過,廠長的老婆是品保課的品檢員,現在自己變成老婆的上上層主管,倒有些複雜。

妻子幫岳父賣的野生紅茶灸手可熱,因此順勢進入茶文化圈,她說:「想不到我這樣低旳文化,進入這樣的文人圈」,我說:「再高貴的文化比不過單純的心」,有一位法師說:「世尊有遍知覺性,能通達所有人心」。

  本週,集團照例在週五召開全球ZOOM防疫會議,大陸地區的主管已經無話可說,波蘭廠則是情況嚴峻,波蘭許多工廠都停工兩週,一罩難求。上週,原本大陸順丰說一次可以寄250個口罩到歐洲,現在又說完全禁止出口了,另一位物流業者說有管道可以先陸運到香港,再從香港寄往波蘭,週五下班前,我們連忙先交付2,500個,但隔天被退回。

  口罩被退回的原因,是因為盒子上印著有關醫療口罩的說明。歐盟對醫療用品管制比較嚴,必須準備許多清關文件,情況複雜,物流接不了。

隔天,物流業者提供了一家廣東工廠的訊息,善巧方便。這家工廠生產的醫療級口罩,現在有兩種包裝,一種是原本的醫療口罩包裝盒,另一種是方便清關的全英文包裝盒,這個包裝盒印著「民用口罩(非醫療用)」,一樣的口罩,不一樣的包裝,就可以閃過嚴格的歐盟進口手續。反正這些口罩都是給自己人使用,包裝盒怎麼寫,並不重要。

週六陽台刮大風,妻子在台灣也做了大風的夢:「我夢到大風把祖先牌位等全吹到地上,結果奶奶跑出來照顧我,…奶奶扶著我的肩膀,意思就是不要我難過,有她會一直照顧我,但我看她都這麼老了,怎麼還能照顧?」。

1會員
168內容數
這是自己和自己對話的週記。取名雙塔,有兩層含意,一是指父母,一是指南北兩座工廠,在兩座人生的塔裡,處處都是道場,我希望記錄下來,做為紀念以及終生精進的資糧。這個過程,不乏庸俗與分別心,但願分別過後,實為不二。 雙塔(上)的主軸在於雙親、兩岸與兩廠。而雙塔(下)是從新冠疫情開始,是身與心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