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4 月 2 日_找不到畫圖的理由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聊聊最近的生活吧。

  工作、畫趣圖、看書、運動,這是一天、一週、一個月的心靈上「有意義的」循環動作,是刻意為之的,可以統稱為心中所追求的「工作」,不管是為了興趣、金錢,還是名利為之。而「無意義的」消遣,就是心靈中逃避的那塊,既是可有可無,又是相依為命的存在。

  最近,後者佔的時間越發多了,是個嚴重的警訊,說明我的路途已漸漸往行屍走肉一方而去,就好像我認真、徹底知道我沒有寫作才能的那段時期一樣:我也沒有畫圖的才能。

  在打出上面那段字後,或許我該改口說是「找不到畫圖的理由」。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奇狐文化的小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13會員
118內容數
個人生活體悟、觀點分享,兼有一些文學與機械創作,歡迎大家來晃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