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 5 月 9 日_寫小說的反思和報稅的想法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某日晚上徹底想了一下自己虛晃的人生,很難不聯想到「死」這一字,但這世上還有人可以寄託,所以也只是想想而已。

  一成不變的生活對我來說真的是個噩夢,想到一年後、十年後、二十年後的生活都是如此了無新意,要怎麼才能說服自己繼續走下去呢?

  想想其他事吧,寫完小說後,我也在考慮是不是要投稿散文,或是更加投入文學領域。不過對於現在亟需「利益」的我來說,這些行為顯然不切實際。投稿散文的話就會回到前寫小說的苦痛狀態;更加投入文學領域的話,就是在加重自己「工作」上的負擔,而且沒有報酬。這就跟專門去讀「小說家的生活」之類的書一樣,我雖然很有興趣成為小說家,但這是需要機緣與實力的。或者換個說法,我必須證明。想到這一點的時候,對於已然是個工程師的我來說自然沮喪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奇狐文化的小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13會員
117內容數
個人生活體悟、觀點分享,兼有一些文學與機械創作,歡迎大家來晃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